我的小孩都會有每年一兩次的感冒發燒、或咳嗽、或拉肚子這樣很常見的病,但從不去醫院。
因到醫院一:要各種檢查,增加小孩痛苦;
二:小孩不愿配合;
三:一般輸液要一個星期;
四:要兩三個家屬護理;
五:輸了液過后抵抗力下降(感冒反復);
六:一般一個星期費用一般都在千元以上。
基于自己是中醫出身,常給小孩開一兩包中藥,一般都是一劑知,二劑已,價格低,效果好,沒有付作用,沒有耐藥性,且小孩身體不復雜好處理(小孩時期要不就是呼吸道的病,要不就是消化道的病最常見),當然大多數家庭條件好,進到醫院比我這樣的小診所還是要放心點,必竟人家是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