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頭條出臺了一個計劃,你有十萬粉絲,就可以申請成為頭條全職創作者,有底薪有各種扶持。
不過,簽約時,官方一定會評估你的賬號價值。不是說你有十萬粉絲就夠了,這十萬粉絲是怎么得來的?什么群體?粘性高不高!
你看很多甚至百萬粉絲的,現在都涼涼了,粉絲對你沒有忠誠度可言,可能只是某天一個爆款作品,隨手點的關注而已,那么這樣,你的粉絲只不過是一個數字而已。
我覺得平臺要把訂閱數和粉絲數區分開,我訂閱了你,關注了你,不一定是你的粉絲。
我像追連續劇一樣每天都要看你的視頻,經常評論留言,甚至賣貨送禮物,這才叫粉絲!
否則只是個數字而已,數字再大又如何?后續你的作品拍得不好,上不了推薦,關注了你依然看不到你的作品,即使看到了,也不想點開。
所以這點要搞明白,不單純是個粉絲數就可以決定是否能全職干,尤其抖音號,大把的幾十萬幾百萬粉絲的號,講真的,一毛錢收益都沒有。
沒辦法變現啊!你的作品不好,就上不了推薦,連你的粉絲都看不到。
而我知道有個賣二手車的,他才兩三萬粉絲,但他平均一個星期就能掙一萬塊純利潤!就是靠賣車!
還有賣挖掘機的,粉絲更少但他精準啊,這個領域本身就是小眾領域,你要那么多粉絲干什么?精準的粉絲才值錢!
做自媒體最低級的是靠平臺分成補貼給錢,說白了就是領低保,真真叫賺錢的,是接廣告、賣產品、賣服務。
說實話,這一塊,微商做得很好,微商加到微信的每一個人,他都要絞盡腦汁耐心的發展成為客戶,哪怕微信只有一千甚至幾百和好友,他一樣能轉個幾萬塊一個月!
所以,單純看粉絲數,說明你還停留在自媒體低級階段,靠人數量給你沖播放量,來獲得平臺收益。
我們就沒有好好想過把關注我們的人,轉化成客戶嗎?哪怕你只有一萬粉絲,但每個人都是你的客戶,那也了不得了!
也許有人自命清高,堅持不賣貨,當然這是個人的觀點,無可厚非。但是,你有這么多忠誠粉絲朋友后,你利用你的影響力,去談判挑選物美價廉的好貨,給粉絲,這是雙贏啊!何樂不為?
關鍵問題就出在這里,不少主播只想著割韭菜,你把他當家人,他把你當蠢人,搞一些假貨來賣給你!
所以,主播要長遠發展,就要有良心,要對得起信任你的人!
回到主題,十萬粉絲可不可以全職干頭條,不是幾萬粉絲不粉絲的事,而是你現在能賺多少?又如何計劃未來?如何布局?
自媒體就是創業啊!大把的認認真真把這個事當做創業在搞,而你每天在家幻想著,某一天突然十萬粉絲,月入十萬,是不可能的!
不要太在意粉絲數,而是要向微商學習,關照好每一個粉絲,粉絲不在多,而在鐵不鐵!
感謝您的閱讀,別忘了點個關注。
(作者:九六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