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一定會辭職,因?yàn)檗o職的話,我就沒飯吃了,沒飯吃就更高興不起來了。換了是我的話,我會具體分析下,我現(xiàn)在為什么會不高興?是因?yàn)閷δ壳暗男剿粷M意?還是對工作環(huán)境不滿意?還是對于工作的發(fā)展前景不滿意?還要具體考慮下辭職的代價(jià)是否在自己的承受范圍之內(nèi)?當(dāng)然,裸辭有時(shí)候顯得很“帥氣”,但是后面會有很多后遺癥的,諸如“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之類的話,權(quán)當(dāng)是屁話罷了,因?yàn)轲I著肚子哪里都是去不了的。接下去就具體分析下,我自己會不會辭職了。
1W的月薪,在北上廣這樣的城市,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在無憂精英上你可以發(fā)現(xiàn),年薪50W的職位比比皆是,是你年薪的4-5倍,甚至更多,但是1W的月薪還是要高于上海的平均工資的。所以對于這樣的工資水準(zhǔn),心里或多或少還是會有點(diǎn)危機(jī)感的。但是如果因?yàn)樾睦锊凰蛿嗳晦o職,那問題就更嚴(yán)重了,對于上班族而言,突然斷供了,壓力是非常大的,后續(xù)難道是靠父母的退休金來過活么?所以如果是裸辭,那我絕對不會這么做。如果已經(jīng)有了下家,而且工資比現(xiàn)的水平高了很多,那我覺得可以考慮辭職,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本來就是天經(jīng)地義的事情。如果因?yàn)閷ΜF(xiàn)在的工作的發(fā)展前景不滿意,或者對于工作環(huán)境不滿意,那肯定得換工作,前提是加快找下家的速度,一旦有了下家,火速做個(gè)了斷。還是那句話,哥實(shí)在沒有勇氣裸辭。除非有個(gè)富二代的老爹,那哥絕對有資格任性到底。
對此問題你有什么不同的見解呢?
歡迎在下方留言評論,別忘給精英菌點(diǎn)個(gè)贊哦~
點(diǎn)擊右上角關(guān)注無憂精英頭條號,了解更多職場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