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有錢人都喜歡穿西裝打領帶,這確實不假,不過,現在的有錢人也有人喜歡穿西裝打領帶,當然,更多的還是喜歡一身的隨性穿著的有錢人也不少。
大家都知道,西裝于國人來看,它是實打實的舶來品,最早來自于英國。西服的前身其實是十八丶十九世紀的燕尾服,這燕尾服前后兩塊片長長的,像燕子的尾巴,就是這種燕尾服飾它是英國當時的王公貴族的宮廷服飾,是特權的象征,同時也是紳士的象征一一虛偽的禮貌。
由于這燕尾服實在太長,再怎么紳士,可總得拉屎拉尿吧,于是這燕尾服就慢 慢版型縮小成如今的型號各異適合各種身材穿著的服飾,并風糜全英國。英國的鄉下農民也是很紳士的,挑個大糞放個牛也是一身西裝,下田收麥打草也是必穿衣服,不然不夠紳士啊!
明白的沒有,這西裝就是一普通服裝。
隨著國內的改革開放,上個世紀八十、九十年代就出現了一批沒有多少文化的成功商人,他們一下子有了很多錢,當然得在形象上有所改變,以示他們的成功。穿什么好呢?哼,西服不錯,顯輩兒。
實在說,那時的暴發戶也確實多,穿什么衣服,怎么穿衣服他們是不在乎的,加上那個時候什么都是外國的好,這穿西服肯定也錯不了。一時間,穿西服成了有錢人的標志。
這裝的人什么年代都有。那時有些人穿一套西裝,腳上卻穿著一雙運動鞋或者解放鞋,這搭配夠味兒的!
現在隨著國力的上升,現在穿什么,完全是個人的喜好。西裝嘛,你穿得他也穿得,一般來說,更多的人已經開始拋棄了西裝,除非是特定的場合下才會穿西裝,如婚禮,社交聚會等正式場合。一般情況下,穿西服實在有點兒顯得很嚴肅很正式。
裝西裝真的代表是銷售人員嗎?還別說,有點兒對。
現在的西裝穿的確實少了很多,休閑服飾是多數人的選擇,只因它代表著隨性代表著舒適,但穿休閑裝并不只是有錢人的選擇,普通大眾也是一樣這樣穿。
個人品味不一樣,你管得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