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一個故事
妻子是個不錯的女人,雖然婚前愛玩,但是婚后一改從前,過著非常居家的生活。
第一個孩子出生后,他經常早出晚歸,說是為了生意交際應酬。妻子體諒男人在外工作的辛勞,并無怨言。
第二個孩子出生了,他更是經常晚歸,甚至在外過夜。妻子希望他能多一些時間陪她陪孩子,而他總是以事業為藉口,依然我行我素。
婆婆是個保守具有古老思想的女人,婆婆總認為兒子的種種,皆是妻子做的不好的緣故,于是對妻子的態度非常冷淡。
結婚八年,妻子終于對他下達最后通牒。妻子對他說:〝結婚八年了,你為這個家付出了什么?為我做了什么?〞他醉醺醺的說:〝我每天辛苦賺錢給你們,為了生活打拼,這些還不夠嗎?〞
妻子說:〝你認為這樣就夠了嗎?一個女人要的就只是這樣嗎?〞他不滿的表示:〝不然你還要什么?讓你不愁吃穿,生活無憂,天天待在家里,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有幾個女人比你過的好?〞
妻子痛心的說:〝結婚這些年來,你根本看不到我的付出,看不到我的苦。你不知道為何你的孩子忽然間長大懂事,你把一切看成是那么的自然。〞
他不滿的表示:〝我沒付出?沒照顧你?給你錢花的是誰?孩子會長大不是我辛苦賺錢撫養的嗎!〞妻子漠然無語,她知道這一刻該覺醒了。
終于,她提出離婚,無條件的離婚,不要小孩不要錢,只想離開這個浪費她生命的男人,讓她不快樂的男人。
〝你知道嗎?從離婚后,我一直想為孩子及自己,找個可以代替他母親的人。但是,我喜歡的,孩子都不喜歡。〞
我問他:〝是不是孩子第一眼不喜歡的,你就不要了?〞他點點頭……
他開始自言自語了:〝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孩子不會自己長大,我母親其實是很不可理喻的;原來家事是如此繁重,原來帶著兩個小孩根本哪里也去不得,原來馬桶會那么干凈是有原因的。〞
他開始痛哭……我則陷入沉思中。我知道有些男人是永遠學不會去愛一個女人的。
有些男人需要女人,只是因為他們缺乏一個保姆,只是缺乏一個菲傭,或者是需要一個傳宗接代的工具。
原來馬桶是需要清洗的。到后來自己蹲在廁所洗馬桶時,才發現有一個女人曾經對他如此重要……

如果有孩子,千萬不要一時沖動離婚。造成無法挽回的痛苦,家庭主婦最累他們全年無休隨叫隨到。
孩子剛出生兩個小時喂一次奶,我想有過孩子的都知道吧!往往都是剛睡著孩子醒了餓了尿了等等……有時候被折騰的整夜都睡不著。。
說孩子睡了你也趕緊睡一會吧!可是還有那么多事等你來做,洗衣服做家務什么都弄完想休息一會孩子又醒了。
有人說孩子大了上學了就好了慢慢熬吧!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No!孩子越大需求越大!
孩子越大越需要陪伴,他會發脾氣、時不時欺負小朋友、抗拒上學、拖延時間等等……一系列需要你處理的事。
養孩子是一門學問,就像就像培育盆栽。 從小沒計劃好成長路線,那就形狀各異了。 除非你認為你家孩子屬于小白楊。 筆直的往上長。
然后你的女人就像陀螺一樣,24小時轉不停。
六點鐘起床給全家準備早餐,七點鐘出門送孩子上學。回家收拾家務洗衣服,(中午孩子不在家吃飯隨便吃點東西對付過去)洗洗刷刷一天過去了。好不容易歇會被老公看到了,于是就有了你在家多舒服什么都不用干。
這還是公婆不同住的情況下,如果公婆同住的話我想雞毛滿天飛吧!
(如果公婆明事理還好點,但是如果公婆……)
你的媽媽她婆婆會看不慣你老婆,會找各種各樣的麻煩因為他覺得自己的兒子賺錢很辛苦。她的兒媳婦在家很清閑享福,她覺得她的兒媳婦就應該比她的兒子辛苦。
她們付出的不僅僅是時間還有健康,青春,一切娛樂都和她們無關了。其實我最佩服的就是家庭主婦,如果不是因為孩子她們在職場這么拼的話,我想沒男人什么事了。
雖然我很佩服你們,但是我還是不得不說:女人還是要有一份工作,薪水不多但足以養活自己。女人永遠不要手掌朝下手心朝上,問男人要錢花。
因為一個獨立的女人,永遠都富有十足的底氣
“你吃不了掙錢的苦,你就得在婚姻里翻跟頭。”
“我自己有面包,要的只是愛情。如果你連愛情都給不了我,那么請問我要你干嘛?你對我不好,你傷害了我,我可以很自然的離開你。”一個在經濟上和思想上真正獨立的女人,向來不會畏懼在婚姻里的失敗。
她們只會讓自己,在識破渣男的伎倆之后,趕緊離開。

男人不要以為自己會賺錢就OK?了,我從你的問題中我看到了嫌棄。你嫌棄你的老婆不掙錢,每天在家享清福很清閑。甚至于嫌棄她不修邊幅完全變成了黃臉婆,可是你怎么忘記了她曾經也貌美如花?是什么讓她變成了這樣?
男人多體諒下自己老婆,你的老婆你不愛會有人替你愛。俗話說愛老婆的男人,不會混的太差。
所以我認為平分財產很合理
編后語:有些人只有失去了才懂珍惜...好好珍惜周遭的一切人事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