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一個涉及學生上學開支方面的問題。凡是家里有學生(尤其是大學生)的家庭,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針對題主所問,分兩個方面來簡單分析其是否合理:
第一,家庭十分富有。也就是出生那天嘴里含著金鑰匙?呱呱墜地,生入了富豪家庭;上大二了,要求父母每月給3500元零花錢,多了不要,少了不行,既彰顯了你“公主”的個性,又突顯了你不胡亂花錢的節儉品性。
我認為,你提出的要求既合情又合理,值得給你點個贊。
因為,對于家里擁有“金山””銀山”的富貴人家來說,3500元連九牛一毛都不是。
第二,平民百姓家庭,甚至家庭貧困。生活在普通人家的大二女學生,經濟并不獨立,上學期間的一切開支全憑父母資助,你有什么資格要求父母每月給你3500元的零花錢供你花費?
父母供養你上學,是讓你學知識,學技能,學做人,會做人,做有用之人,而不是讓你做一個不掙錢、胡亂花錢的造糞機;父母辛苦勞動,供你上學,希望你能成為棟梁之才,走上社會有個好前程;希望你好好學習,功成名就時,錦衣還鄉,駿馬得騎,父母也能跟著你沾點光,你吃肉,父母跟著你喝點湯;并不是希望你一邊上學一邊享受,長成一個沒走上社會就貪圖享樂的廢人。
零花錢,并不是大學生的必須支出。一般來說,父母都會根據家里經濟條件,每月給孩子相應的零花錢。至于每月給多少,全由父母決定,而不是由孩子自己提出來。
懂事的孩子,總是不希望多花父母的零花錢,為了減輕父母經濟負擔,以勤工儉學等方式,掙點錢供自己日常花銷零用;有的體涼父母辛苦,還打工掙錢補貼家用,早早地擔起替父母分憂減負的責任。
而你,如果父母是普通勞動者(父母當官帶長字的除外)你提出如此的要求,臉不紅嗎?一個女大二學生(其實這是個病句),你父母一個月能掙多少錢呢?3500元或許是你父親或母親一個月的勞動收入,也有可能是你全家一個月的全部收入,難道說,為了可有可無的零花錢,你竟然忍心向父母提出這樣的要求,真是讓人不可思議。
因此,對于題主所提問題,我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會認為你提出的要求,實在太過分了,一點也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