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不會抓的,不論穿警服還是便服,只要你不違法犯罪,怎么會擔心被抓呢?
首先,警校生上學期間實行軍事化管理,必須著警服上課學習,那么在學校時期是集中統一的,一年四季各個季節的警服都需要在學校下達統一的指令后換裝。既然警校生有著警服的便利條件,那么作為警校生穿警服上街也是常見的,比如在校門口取個快遞,或者去外面吃飯逛街,但一般來說,大家都不會主動穿警服上街的,因為警服代表的是公安,代表政府形象,警校生屬于學生,還不屬于正式的人民警察序列,穿警服實質上代表的僅僅是個人,當然,警校統一組織的除外,比如馬拉松執勤,或者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要求著警服的。但是如果著警服外出,老百姓不懂,或許會以為是警察,這時候如果遇到警情,可能就會向著警服的警校生求助報警,這個時候就比較尷尬了,警校生不是民警沒有執法權,自然也不能執法辦案,但老百姓不知道,所以,就會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但是,警校生作為公民可以協助百姓或現場參與人員處置突發警情,由于個人能力有限,當然,處置這些因人而異。
其次,警校生是軍事化管理,自然有很嚴格的管理制度,每周日下午五點到周五下午五點為嚴格管理時間,外出必須請假,嚴格執行請銷假制度,周五五點下午到周末下午五點為周末雙休時間,可以外出活動,但是從周一至周五,每天晚上必須晚點名,而且,周內違禁的同學,還要參加周末培訓班。從早上5:50起床跑早操到晚上9:40熄燈就寢,每天都執行著一整套嚴格的管理制度,所以,從這方面來說,警校生很少有隨意著警服外出的情況,即使有,也會請假報備。當然,這也是為了警校生安全著想。
最后,警校生著警服上街屬于個人行為的話,只要不違法違紀,不做法律和學校禁止的行為,自然也就不會被抓。換句話說,不管是警校生還是普通學生社會公眾,只要不違法犯罪,出門上街,自然就不會被抓,所以,咱們都要做遵紀守法的合格公民。
綜上所述,作為警校生,本身就是在嚴格的制度管理下出來的,對自己自然就需要高標準嚴要求,潔身自好,所以,不管是著警服外出,還是便服外出,都需要遵紀守法,做一個好公民,好學生。好好努力學習,將來有機會成為正式的人民警察,為人民做更多更大的貢獻,為公安事業繼續奮斗!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感謝你的耐心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