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小的老婆,膚白,貌美,大長腿,不光人長得好看,投資也是一把好手。
做人專一,做股票也專一。
2013年開始持有興業銀行,當時買入價格是10元左右。
這一持有就是八年,而且中途遇到大跌就買入,分紅就繼續買入,中新股再次買入。
如今手中興業銀行股份數量已經是開始買入的很多倍,而股價現在看起來只有20多,看起來只有一倍利潤,但是由于分紅的復利,不斷的累積股本,其實成本遠低于10塊。
復權看成本是5塊左右。先看一下圖。
而由于分紅買入,中新收益買入,平時積累買入,目前的股份數量已經是13年的六倍之多,股價也翻倍了,當時她只買入了2萬股,花了20萬,現在持有12萬多股,股價21,市值250多萬,最高27,市值達到接近330萬。
這是一個普通散戶,長期持股享受公司成長紅利的典型案例。
這也是很多人所謂的分紅不賺錢的典型打臉案例,股價只上漲了1倍,恰恰是這一倍上漲,復利填權,中新加碼,定期投入,少量資金,小幅上漲,不到10年投資卻撬動了近十倍收益。
這也是我宣傳投資的原因,給自己一個積累的周期,給公司一個成長的周期,他會給你想象不到的利潤。
誰也沒想到她能在股市里只持有一只股票能賺這么多倍的利潤,她自己也沒想到,用她的話來說,她膽子小,覺得銀行不會退市,而中盤銀行股成長潛力比大銀行股好一些,就買了興業。
邏輯其實很簡單,試想一下,就算興業股價不到20,還是穩定10多塊,不怎么上漲,她的利潤同樣可以5倍,哪怕股價由于分紅除權到5塊,她還是有2倍的收益。
哪怕她當時沒有買興業買的工行,去年7塊也有2倍收益,7年兩倍,哪怕現在只有5塊多,收益也是翻倍有多。還沒算中新,加倉的上漲收益。
我經常說,只有不賺錢的人,沒有不賺錢的股票,以前你對它愛答不理,如今它瞧你不起。
而少部分人的人,恰恰是抓住了這些很多人看不起的股票,積累了自己的原始資本,她曾今投入20萬,如今每年分紅就接近10萬,如果換成分紅更高一些的股票,分紅收益能達到17萬左右,這樣的資金一年中一些大盤的新股,一年也至少兩三萬收益,等于一年分紅可以收回最開始投入的本金。
我也建議過她換到紅利率更高一些的股票,但她說,已經持有了這么多年,看不到30多不想賣,跌了等分紅再買入,還能累積幾年,到時候漲到30多,股本更多,就能達到500萬了。
而且現在下跌也不怕,反正自己加起來也就投入了25萬左右,開始投資了一兩年定投,后邊覺得定投還不如分紅投資來的快,定投的錢都拿來改善生活了。
這就是會投資的好處,選擇了合適的標的,做一個長期的投資,不光沒有影響生活品質,還創造了財富。
時間是投資的朋友,用時間來享受復利,讓財富每年通過復利來累積,不用太多的投資,甚至不用開始投入太多,做一個長期的定投來累積,積累一個十年,積累兩個十年,財務自由其實缺的不是別的東西,只是時間。
投資需要靜心
發小的老婆,買入興業之后也經歷了一年的被套,很多人這個時候更多的是會懷疑自己,懷疑自己的決定,懷疑自己買入的股票,而接近持有兩年的殺跌,讓她收益基本抹平,但是她做了什么?這兩年做了接近5萬的定投。
而股價上漲覺得再投入不劃算之后,就只用了分紅,打新收益,本來定投資金開心的用做了了生活開支。
這其實也就是投資和投機的區別,投機看到的是短時間的巨大收益,而忽視了巨大的風險,而投資卻無視短時間風險,看到的是長期巨大的收益。
我目前在做的其實也是差不多的方向,長期持有,中新買入,分紅買入,當然股價合適還會做一些T來增加股本,股價上漲之后可以獲取更多的收益。
這樣做的好處在哪里?
1,穩定,由于前期的積累已經不錯,現在這樣的操作,旱澇保收一年分紅不少,加上中新波動收益,運氣好多一點,運氣不好中一些必中的股票,收益及其穩定。
2,風險小,長期分紅打新累積股本,就算股價下跌也不至于賠錢,甚至還有收益,收益肯定是遠遠跑贏通脹的。這就夠了。
3,不會踏空
持股貫穿牛熊市,熊市買入,通過分紅打新來抵消熊市風險,如果持股一兩年遇到牛市,比如發小的老婆13年買入,遇到14,15年的牛市可以賣出,但是收益也就是翻倍,而多持有幾年,卻能做到10倍收益,中途也貫穿了漫漫熊途,只要持股,牛市是不會出現踏空的,而熊市穩定分紅,股價便宜增加股本,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投資,同樣分紅中簽資金15肯定比20買劃算。
4,節約稅費
只有分紅后買入,中新賺錢后買入,中途很少會有賣出,如果技術好一些,做t收益肯定是大于稅費收益的,怎么看也不至于追漲殺跌,還背負稅費。
5,心態好
收益穩定,想看了看一下,每天打打新,不考慮賣出,心態能不好么?
開心愉快的享受時間帶來的紅利,而不是每天打了雞血追漲殺跌,我相信不到10年做到10倍收益的在這個市場畢竟是少數,而她這樣輕松愉快的就更少了。
投資是讓公司幫你賺錢,做股東也沒什么不好,只要每年增加股本,那么給你的回報也會同比例提升,這就是投資的魅力。
不要問愿不愿意一只股票持有十年,這是正在做的事情,你說愿意不愿意?
每天問答不見不散有股票,基金,存款,資產配置問題的下面留言,股票看支撐,壓力,趨勢,基本面,技術面,長線,中線,短線是否安全等問題,我會一一回答。我沒看到的麻煩多問一次。
看完記得點贊,轉發,分享,收藏讓我記住你,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