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你要明白一件事,宅基地的所有權是集體的,集體所有權的宅基地,法律規定就是不能買賣的,農民對于宅基地,只有使用權,而沒有賣的權利,而且農民也只能擁有“一戶一宅”宅基地的,并且“一戶一宅”宅基地,還必須要進行確權的,只有確了權的宅基地,農民才可以在宅基地上蓋房子的!
如果你私下把宅基地賣了出去,你在農村就再也不會擁有宅基地了,買了你宅基的的人,也變更不了宅基地名字的,更改不了宅基的名字,也就不可以在宅基地上蓋房子的,既使私下把房子蓋了起來,也辦不下來房屋產權證的,辦不下來房屋產權證,實際上就是黑房了,沒有產權證的黑房,是不受國家法律保護的!
坐等升值?宅基地的管理會越來越嚴格的,“一戶一宅”宅基地是不會改變的,如果有“一戶多宅”宅基地的,也一定會被清理,會被集體收回去的,宅基地不可以買賣,城里人不準購買農民的宅基地的政策永遠都不會改變的,這也是保護了農民最根本利益的,農民免費擁有“一戶一宅”宅基地,是國家給農民的福利,宅基地不可以買賣,宅基地也就沒有升值貶值之說的!
你私下把宅基地賣了,可能現在沒有人管,沒有人問,如果什么時候當地整頓宅基地的話,就會有人管了,也就會有人問了,如果追查下去的話,買賣宅基地的人,都要承擔相應的經濟和法律責任的!
感謝您對從善如劉三農問答的關注和支持,歡迎您的評論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