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甥女,名牌大學(xué)畢業(yè),從懷孕就辭了職,在家保胎。生了孩子后,就一直圍著孩子轉(zhuǎn),按說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都退休了,可以幫著照看,但她不愿意,說自己的孩子還是自己帶比較好,要好好培養(yǎng),一歲多就 給孩子報(bào)了早教班 ,抱著孩子去上課。還在網(wǎng)上報(bào)了育兒的課程 ,每天照著學(xué)做,忙的不亦樂乎。兩面的老人只是幫著做做飯,生活上面幫助一下。但是教育方面她都是親力親為,有時(shí)候提到二胎的事,她說這一個(gè)我都要累死了,把一個(gè)培養(yǎng)好就行了,再不想要了。感覺現(xiàn)在年輕人養(yǎng)一個(gè)孩子確實(shí)太累。二胎都難,更何況三胎,不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