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如果世界上沒有核武器,就根本不會有現在的俄羅斯,談什么軍事排名呢?

其實現代世界和平大家需要感謝的恰恰是核武器的出現以及五常的陸續裝備。否則在1970-1980年代還會有第三次世界大戰。
核武器之所以可怕是在于其“速效”的性質。世界上目前還沒有出現任何武器可以像核武器一樣高效的在戰場中投射能量。這才是核武器可怕的地方。至于后期的核輻射并不重要也并不是軍事上看重的東西。只不過老百姓由于恐核而夸大了核武器的危害。

例如廣島爆炸現場十幾年后依舊生機盎然。核武器對于環境的危害真的并不是那么大。
但有一個觀點是W君比較支持的,就是“二戰如果沒有及時的投擲兩枚原子彈,則很有可能二戰是結束全人類的戰爭”
理由:實際上核武器并不是危害最大的武器!
二戰結束前期,日本退守本島宣稱要“一億玉碎”。這個情況很多歷史學家認為日本要犧牲全部國民來抵抗盟軍的登陸。以日本當時的僅存的國力和軍事力量,雖然不能將日本反敗為勝,也會造成盟軍的巨大傷害。
那么問題來了,在苦苦掙扎仍舊未能阻止盟軍的登陸,依照日本人當時的操性他們會怎么樣?這是一個很恐怖的問題。
這個問題來源于德意日三國各自的側重點。

意大利在二戰中就是個打醬油的;德國以科技和機械在二戰中起初占據上風后來則逐步失利;而日本則是一個典型的機會主義者。
這里如果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在二戰之前德國已經研制成功了塔崩。這是一種綜合毒性比沙林大四倍多的神經毒劑。索性德國的生產工藝復雜,直至1942年才真正量產。等到德國投降時德國才生產出1萬多噸的塔崩。這么點的量是無法扭轉戰局的。
而日本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則是生物武器。

可以預期的是如果日本當時做困獸之斗很可能釋放大量的風船炸彈去攻擊全世界。

而炸彈的主要作戰部分會被替換成生物武器。

如果說4.6噸重的小男孩原子彈可以一次投放殺死十二萬廣島居民。那么100公斤的炭疽炸彈就足以殺死2-300萬人,同時會讓投放點在一個世紀內進入者必死無疑。
這就是日本在一億玉碎之末要做的事情。當生物武器大規模使用的時候人類將在幾個月內完全滅亡。
所以,如果世界上沒有核武器,二戰的變數會很大,甚至最終二戰結束后,世界的格局都有巨大的變化,俄羅斯排第幾還重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