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獨(dú)自養(yǎng)狗開(kāi)始:
- 懶覺(jué)沒(méi)了
- 吃獨(dú)食沒(méi)了
- 家里蹲也不行了
- 想偷懶不弄衛(wèi)生都沒(méi)門了
原本咸魚(yú)又躺平的人生消失,被迫運(yùn)動(dòng)、下廚做飯、精打細(xì)算...成為了生活的日常。
只要出門靠近人群,他人就能通過(guò)嗅覺(jué)+視覺(jué)推測(cè)出我家養(yǎng)了寵物,要是遇到志同道合的陌生人,還能隨便聊兩塊錢的話題,簡(jiǎn)直是打通社交障礙的妙招。
必須得承認(rèn),養(yǎng)狗的生活不僅是美好的,更是集枯燥、瑣碎、鍛煉心性為一體的豐富生活,是苦是甜純看個(gè)人想法。
養(yǎng)狗的枯燥體驗(yàn),主要是每天都得遛狗且時(shí)長(zhǎng)不能低于1小時(shí),否則狗子容易精力過(guò)剩而拆家。
有時(shí)因加班太累回家,都得支撐著遛狗,這個(gè)時(shí)候就很容易出現(xiàn)厭煩情緒,會(huì)自我懷疑當(dāng)初為啥想不通要養(yǎng)狗,但第二天就會(huì)恢復(fù)正常,感覺(jué)有這種念頭并不是錯(cuò)誤的,人的情緒本來(lái)就多變,只要本質(zhì)不動(dòng)搖就成。
養(yǎng)狗的瑣碎在于鏟屎與喂養(yǎng),每天都要面對(duì)堪比成年人的糞量,這個(gè)還是很挑戰(zhàn)極限的,別人我不知道是怎樣的適應(yīng)的過(guò)程,但我的卻是這樣:
惡心便便→抵觸便便→適應(yīng)便便→厭煩便便
初次面對(duì)時(shí)是嫌棄的、惡心的,第一次鏟屎更是抵觸的,就算后邊能夠面不改色的鏟屎,最終我也是厭惡的,畢竟便便沒(méi)有喜歡的理由?。?!
關(guān)于喂養(yǎng)這塊,說(shuō)實(shí)話每天不停地重復(fù)同樣的行為,不管之前興趣有多大,都會(huì)隨著時(shí)間的流逝而減弱熱情。
目前屬于喂養(yǎng)狗子的工具人狀態(tài),會(huì)定期給狗子補(bǔ)充庫(kù)存,但沒(méi)有最初的積極勁兒,也不再好奇狗糧是啥味道,不會(huì)跟狗子搶食了,反正躺平喂養(yǎng)也是養(yǎng)嘛!
鍛煉心性這點(diǎn)怎么說(shuō)呢?其實(shí)就是狗子兩歲前的事情,幼犬期的它總是愛(ài)拆家,咬斷通電的電插板的蠢事干過(guò)不下五回,次次都被點(diǎn)擊都不消停,典型的記吃不記打的蠢狗!
而且傻狗很愛(ài)給自己加身價(jià),剛買的新鞋就被咬壞什么的,太常見(jiàn)了,基本上養(yǎng)一年后,算上傻狗破壞的物品價(jià)值,身價(jià)五位數(shù)起步都是灑灑水!
別人隨著時(shí)間的流逝是在增加財(cái)富,而我卻是隨著時(shí)間的流逝荷包越來(lái)越癟,也就看到傻狗的肥肉不斷在增加吧!
總體來(lái)說(shuō),養(yǎng)狗后雖然損失了金錢,但收獲了健康的身體(被迫散步),改掉了亂花錢的習(xí)慣(大部分花在狗身上),不再吃垃圾食品(省下來(lái)買狗糧),算是一個(gè)好的結(jié)果吧!是吧???
以上就是養(yǎng)狗后不得不承認(rèn)的事實(shí),你們也有這樣的感受嗎?
我是寵物達(dá)人【汪小弟】,雖然小弟養(yǎng)寵經(jīng)驗(yàn)不算短,但必有疏漏之處,希望大家能多多交流,一起更好的分享養(yǎng)寵的經(jīng)驗(yàn)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