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可以,只要你認識車站上的人,可以進去先上車再補票。
當然了,一般情況下,如果無票,你是進不去車站的。現在高鐵都是有定員的,控制得很嚴格。一般情況不賣站票,每列車對于人數控制得很嚴格。如果都是上車再補票,那么就會對鐵路正常運行秩序造成影響。再加上高鐵上車時不驗票,和普通鐵路不一樣。如果都是無票進站上車,就有逃票等情況。那么對于買票的旅客就是一種權利的侵犯。
還有一種情況,那就是你有票乘車,但是要延長旅途區間,那么可以找列車長補票。這也不是一定,如果原票是到大站,基本不給你補,車長會建議你換乘其他車次。因為誰也不知道有多少待補票的乘客——如果你的確沒有其他選擇,說清楚情況,她們一般會通知你去哪個車廂等候補票,以分散人流、平均高鐵車廂的承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