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弊大于利,由于智能手機的出現,人們總是看手機。弊(一)工作不專心,有些人約束不了自己,工作時間也看手機,有些與工作有關,有些與工作無關,影響工作效率。(二)影響人與人之間的親情,現在一家人聚在一起,大部分時間都各自看手機,影響談話與廣感情的交流,有人吃飯時也不好好吃飯,邊看手機邊吃,也影響身體健康。(三)影響視力,經常看手機,視力受影響,特別是小孩及青少年。(四)網上什么內容都有,對青少年有不利的影響。(五)過去有時間能多讀一些書,對工作有促進作用,現在讀書人少了,玩手機人多了。(六)影響睡眠,影響休息,不利于健康。利(一)一機在手,什么都有。它代替電視機丶錄音機丶計算器丶電話機丶手電筒等……(二)傳送消息快,世界各地消息都能在短時間內看到。(三)用錢方便,手機銀行在家就能操作,既快又方便。(四)視頻通話既能通話又能見面,且能多方聯線。(五)方便查找各種資料,便于工作和學習。(六)網上購物方便,在家就能買各種商品……總之利弊還有很多,就不一一例舉了。智能手機是科技進步,但對人們的生活有很大影響,應該注意引導,持別是青少年玩游戲,影響學習和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