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都是成年累月不開一次,電瓶都沒電了,還得經常補電,特別麻煩,問他買車干什么,春節走親戚,就是春節開幾天,平常都是閑置,經常外出打工,不可能開車去打工吧!現在還好,幾個人在一塊打工,都是開車去,這樣方便,總之農村買車用處不大,關鍵是大家都有錢了,特別是年輕人什么壓力沒有,不買車干什么呢?現在十萬八萬對年輕人來說就是玩。
農村買車用處不大,就是春節走走親戚,平常就是閑置,總不能趕集也開車吧!集市都在家門口,對于農村老百姓來說,車的用處很小,關鍵是大家都有了,自己也不安分了,農村就是這樣見干什么都干什么,沒用也得買,一句話還是不缺錢。
我也有車,從來不開,一直閑著,經常補電,關鍵是沒有什么事,拿個快遞2里地大家說值當的開車嗎?我喜歡電動車,方便、快捷、主要是省油,作為普通老百姓我們沒有必要這么排場,誰都認識誰,大家說對嗎?
農村買車大部分都是閑置,就是春節走親戚,根本不值當的,不如租車了,十萬的車一年折舊費最少3-4萬元,租幾天車花幾個錢,很多人不理解,郎咸平說過買車不如租車,買房不如租房,確實很有道理,每個月的利息完全可以租三室兩廳的房子,何必呢?咱們買的房子也有年限,一般都是50、70年,所以不如租。
農村買車真的沒有什么用,一般都是外出打工,車就得放起來,一停就是十個月,一般一年一個月也開不了,就是春節幾天,其余時間閑著,不值當的,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