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學老師。我今天就為管學生的事情遭到了家長的投訴,我現在還在郁悶中。我給大家說說事情的經過。
我是二年級的數學老師,也是班主任。現在我們的數學課已經結束了。每天在課堂上都會總結復習一個或者幾個知識點,晚上會針對這些基本點留一點練習題,來鞏固今天所復習知識點。
班里有個小男孩,連續幾次都沒有做一點。我就在微信上告訴了他的奶奶。可是她的奶奶什么也沒表示。
昨天考試了一份試卷,他得了60多分,不該錯的題錯了一大堆,并且查問數學作業又沒一點沒做!我很是生氣,我就拿著教鞭打了他手心3下,以示懲戒。這是昨天上午的事情。
今天下午孩子奶奶找到學校來投訴我。說我打了她家的孩子,打的都吐了。
我問了孩子,他對花粉過敏,吃著藥,昨天吃了藥就吐了,結果說是我打的吐了·······
好賴校長還算理解我,維護我,問他奶奶孩子不做作業你知道嗎?孩子的成績越來越低你知道嗎?你這樣糊涂,找人家老師,那你打算以后不叫老師給你管孩子嗎?
一頓勸說,一頓講道理,老太太才走了,不然她說要去教育局告我·····
校長找我談話后,我半天情緒轉不過來,忽然覺得自己的工作好沒有意思。你想把孩子教好,你想嚴格的管束他們,叫他們在低年級形成好得學習習慣,可是學生畢竟不是自己的孩子,家長未必會領情,我真的很委屈,不過我也不委屈。因為三令五申不準懲罰學生,懲戒和懲罰又沒有界限,家長投訴你,你就是懲罰,所以是我手欠,是我想要管好學生,所以人家家長投訴的對,我的孩子我可以管,我不缺老師給管!
這個教訓我記住了!我也知道該用什么態度去對待學生了,以后的教學生涯中一定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題主所問的什么原因造成五六年級老師不敢管,一管家長就要說法,原因就是現在全社會從上到下,從大家到小家都保護孩子們,他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把他們捧得太高了。
現在每家的孩子都是金貴的,打不得說不得,學生犯了任何錯,老師都不能去責罰,不管你的責罰對不對,該不該責罰,出了事情,老師的責任你是跑不了的。輕點給人家賠禮道歉,嚴重的賠錢,甚至失去工作。你說你越是嚴厲,犯錯誤的機會就越大,將來你或許就會受到懲處,這種費力不討好的事情,慢慢老師就不想做了。你不叫管孩子,好呀,老師就不管啦,你只要不影響其他孩子的學習,你隨意好了。最多老師的成績受損,考核不得優秀,工資一毛錢不少掙,老師何必費力不討好。
做過家長的都知道,你在訓斥孩子的時候,你是不是感覺很生氣,很累,覺得氣的自己心臟都會絞痛。老師也是這樣的感受,看不得孩子不學習,看不得孩子犯不該犯的錯。一切都是為了孩子。
既然家長不領情,那不愛學習的孩子以后自由了。老師不會在管你了。這樣皆大歡喜的事情,老師們都會做!
結束語:作為老師,我今天真的感到挫敗。為自己所從事的職業感到前所未有的失望。為那些目光短淺的家長感到悲哀。老師們可以不再管教你的孩子,你也不用在討要說法了!你的孩子就是祖宗,老師們的上帝,為了看護好上帝,以后我會打造一塊精致的木板,把你的孩子放在木板上頂禮膜拜。絕不會再觸犯你們的尊嚴,一定會好好的保護你們的權利。這是所有家長想要的嗎?捧殺一個孩子太簡單了。我們都能做到,家長們,你們真的想老師們這樣對待你的孩子們嗎?捧子如慣子,慣子如殺子的道理大家懂嗎?
今天我的情緒不是很穩定,所說的話如果過激。請關注我的友友們原諒,手機前的你,說說你的看法好嗎?告訴我怎么做,才能達到家長朋友們的滿意!期待友友們踴躍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