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很簡單。
- 現在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物質條件越來越好,50歲左右的人可能因為子女心疼,而不愿意讓他們在上班。
- 現在50歲左右的人都是上一批改革開放下海經商的人,所以做生意的或有自己的事業居多,而上班都是在國企或單位,如果我們不是在這種地方上班的話,自然很少能夠看到50歲左右的人一起上班。
- 50歲左右的人大多都有一輛自己的出行工具,所以我們很少在路上能看到他們,這是正常的。
- 現在都沒有人帶孩子,所以在工作和孩子之間有一個提手,大部分家庭選擇的是自己的孩子。所以大部分50歲左右的人可能是在家里帶孩子,像我們所在的小區就有很多都是爺爺奶奶在帶孩子,而他們的年齡估算下來大概都是這個年齡。
- 50歲左右,如果沒有什么生活技能或者勞動技能的話,大部分都是進廠工作,可能就是生活在廠區內。我們很少能夠在上班路上看到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