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你所說,迷茫,沒有方向,壓力大,不知所措。昨天晚上我還在想這個問題,飯后帶著孩子出門,本就有點心情低落,出去后感覺更加迷茫。
房貸壓力很大,經濟不景氣,要帶孩子,收入不理想,生活沒有方向,感覺悶悶的有點憋得慌。帶孩子來到小區小廣場上,發現這里除了各種廣場舞之外,又多了很多絢麗的燈光。走近一看有旋轉木馬,兒童蹦床,彩色小火車等等,都是小孩子的游樂項目。燈火輝煌,相信沒有小孩不動心的。本來想帶小寶玩一下旋轉木馬的,發現所有項目都是一家的,最好的是購買會員卡,按會員價100元可以玩八次。這樣算下來一次也不貴,十幾塊一次。但是想到前兩天沖的另一個游樂場的會員,還是不想再充了。那天辦卡就是398,小孩子天天去玩也就夠玩一周的,那天還吃了肯得基,一天就消費了五百多,加上平時的開銷,基本每天都要一百塊錢。明顯感受到了生活的壓力。不想委屈孩子,可是,現實是處處需要用錢。又想到白天去交的物業費、水費和停車費一下子就是快三千。還有其他的真的不想去想,越想心情越沉重。
聽著廣場上各種廣場舞的音樂,很多人跟著節奏在跳舞。孩子們開心的玩耍,帶燈光的小車子穿梭在
人群中。想想我們也曾經和這些孩子一樣,無憂無慮的,幸福而滿足的玩耍。相信那時也是有父母的負重前行,才有我們的美好生活吧。而我們現在感到迷茫和無力感,不知道他們是否也曾經有同樣的感受。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沒有小寶,我們就不會這么艱難了。可是,命運就是這樣捉弄人。走了一段彎彎的路,也不知道能不能在終點前找回原來的路。
不說了,情緒有點低落,怕你們會認為我是在傳出負能量,休息休息繼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