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美人,我感興趣。但我不懂格律,不會寫詩,寫篇抒情散文可以嗎?
抒情散文《月下相思》:
月下美人?誰呢?在哪兒呢?
不知是誰,不知在哪。
但是,透過青瑩月光,我看見千里之外一尊女神雕像,婀娜身姿,絕代風華!
剎那間,我打開記憶的閘門,傾瀉苦澀的惆悵: 曾經月下,幽會美人——我的初戀。不是女神雕像,而是活生生的美人。我們,偷吃禁果,傾心相戀,天地視而不見,夜風見而不言,唯有月亮,藏身樹冠之間,笑我色膽包天……
幾十年過去,月亮還是那個月亮,但月下美人,早已成為雕像。而在我心里,美人雖已成為雕像,卻仍是我深愛的女神!
紅塵芳華寄相思,誰知生死我心癡;月下美人今何在,執手再見可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