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館對社會可以說是有百害而無一利。就我所在的城市打麻將的幾類人:
一是專業賭博者,打的大,輸了之后殺人者或跳樓者都有。二是吃低保靠國家養活的一類人,靠申領政府低保生活,而又不愿意勞動,領政府的錢不是為了生活而是去賭。三是離退體人員,這類人大多屬消遣,打發時日。四是家庭婦女及無業者,這類人比較復雜,去麻將館的目的有所不同。
由于打麻將屬賭博性質,長期打會上癮,贏了想再贏,輸了想撈回本錢,形成惡性循環,十賭九輸。
還有有家室的男女長期在一起勾搭成了男女朋友關系,拆散了原本幸福的家庭,并且還會因出軌鬧出人命案等犯罪案件,影響社會穩定。有些婦女或老人因打麻將顧不上照顧孩子,耽誤了孩子的將來等等。
總之,麻將館對社會沒有一丁點兒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