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是個正面的例子。我和我老公結婚之前他爸爸得了腎衰竭,他家只有新農合,他的助學貸款還是我還的,那時候剛畢業沒多久,沒見過這么大的風浪,感覺天都要塌了。我把他爸爸接到華西手術,然后接到深圳養病,雖然花錢如流水,一年半花了三十多萬報銷了四萬,最后人也走了。說是他們老家習俗,爸爸走了三個月內要結婚,不然就等三年,我和老公裸婚以后很快有了小孩,我婆婆因為欠我太多,很長一段時間有心里壓力,回避給我帶孩子,但是幾年之后還是覺得我最善良,這學期來幫我帶兩個孩子,對我們三比自己媽媽還好,我也成熟了很多,能理解她當時心里的壓力。再說說我經歷這件事情后的收獲。我老公是個孝子,也是個非常能吃苦的男人,寵愛那是自然的,最主要的是,我在拼命賺錢給他爸爸治療的時候結識了很多朋友,在工作上無償的幫助我,而我的能力也就是在那幾年上升到了一個臺階,為以后更多人愿意提攜我打下了不可磨滅的助攻。希望能對大家有用,不過一定要確定是對的人,而且是力所能及,貸款是肯定不行的。另外一個小小的遺憾就是我太拼了,現在身體有點弱,這段時間我婆婆寵著我都快讓我飛起來了,有婆婆像媽媽一樣對我好我很幸福,因為我媽媽老年癡呆了,我一直都是一個人扛著家里所有事情,特別無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