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面子和腦子,說實話,我家買第一套房是源于我,那時候住在鄉下,感覺不方便,又覺得老房子破舊,丟面子,呵呵,長大了,有虛榮心了,就跟我爸媽說:“我們買個房子吧?”
我記得我爸是這么跟我說的:女兒啊,現在家里沒啥錢,要么等到年底拿了年獎金然后湊一湊,果然到了年底沒有讓我失望,我爸就去問了,回來告訴我如果買大套要等一年拿房子,還在建,買中套的話現在就有,因為我不想等,就要了個90平的房子,其實那時候3樓中套的錢可以買個五樓大套的房子的,但那時候人的想法就是房子是要住一輩子的,所以五樓不要的,怕老了爬不動樓梯。
我家拿了鑰匙就立馬裝修了,因為我著急入住,買房子花八萬,裝修加買家電家具花六萬,0102年的時候,那錢還是挺值錢的,當時搬家入住的時候特別有幸福感。
記得我家樓下一戶人家,毛胚房住了好多年,當時在想怎么還不裝修啊,現在想想其實我們傻,那時候裝修的那個錢用來再買一套多好?
07年的時候,我家又訂了一套房,也是因為好面子,別人想買房托我老爸去弄,可以稍微便宜一點,我爸弄好了,人家嫌貴,沒要,我爸好面子,都問好了,不買覺得不好意思,就跟我商量自己買下來了。07年訂的房子,28萬,09年6月拿的鑰匙。
同年9月我爸說他朋友剛好說起有個老板買的房子都快裝修好了,因為兒子讀書不能在這邊,所以急賣的,只要價格合適就可以。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當天晚上我爸讓我帶上錢去看房,看中就付定金。一看還挺滿意的,就直接付了定金簽了合同,拿了鑰匙,隔天我爸就找人開始裝修收尾工作。速度快吧?我們買房就是看了就買,人啊最怕啥?看多了反而挑花眼,合適就買。
我和我爸一樣的性格,不喜歡墨跡,我今天出去買衣服的,那么今天肯定擼兩件回家,不像我老公,買根魚竿墨跡好幾天。我買車也是一樣,今天去買車的,那么當天逛幾家4s店,從中遠一輛就好。不要去揣摩別人賺了多少錢?人家賣車的想啥?多少肯定是要賺的。
人啊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要人云亦云,有能力可以在上海安家,還等什么?
機會不是一直有的,就看你有沒有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