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說,如果如果不迎接各種檢查,一個校長,一個教務,一個政教,一個后勤主任就齊了。
這種情況現在基本不可能,首先學校已經成了無所不能的地方,只要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學校的事情!
不信,你看看,收麥子的時候,學校老師要分片防止地里蕎麥秸,美其名曰環保;天熱的時候,教師要承包水塘,為了防止學生溺水;父親的時候教師要抱保貧困戶,叫做教育扶貧;防洪的時候中青年教師要防護堤壩,患難與共;文明創建的時候教師要身穿黃馬甲指揮交通,參與文明創建;上面檢查,教師要幫著完成各種資料建設;衛生檢查,文化節等等等,想不起來了。
教師真實萬能的,無所不能!
各種任務分給了學校,學校幾個領導都不是三頭六臂,沒辦法,只有提拔人,提上來又下不去,又累死的,又閑壞的。導致學校領導班子越來越大人越來越多。
我曾幾次去過一個中心校,全鎮只有三百多教師,中心校領導就有五十多人,每當上午十一點多快下班簽到的時候,行政樓上樓道里如一群燕子,唧唧哇哇等著下班簽到!
他們的中心校,大校長1人,分管副校長5人,辦公室主任正負2人,工會主席、副主席3人,后勤主任正副職3人,團委書記正負職3人,政教正負職3人,教務主任正負3人,各科教研員若干人都享受中層待遇。龐大的領導集體聽著有些嚇人,總共有將近20人不代課。
到底中層需要多少人,不清楚,不明白!反正感覺有些學校都是大大小小的干部領導,也不知道到底領導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