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一日三餐,當屬我的三餐:簡單到吃什么從來都沒有計劃過,冰箱里有什么吃什么;簡單到連一張食物合照都很難拍到,因為我吃一樣食材稱重一樣食材,再計算這一食材的熱量;要么生吃,要么水煮;還有,一般就站在灶臺邊吃,端著鍋吃,用盤子裝還嫌懶得洗。我的三餐,不費心,不費時,不費水,不費燃氣呀。

忙起來的時候,就是這樣吃
我自己的三餐如此不講究,是因為已經把我全部的精力和時間,都給了寶寶和寶爸了,其實我們吃的食材都一樣。比如吃豬肉,寶爸吃,要么做炸里脊,要么炸肉圓,樣樣都費力費時,讓每天都忙到飛起的我想想都腦瓜仁疼;寶寶吃的話,要么切成肉絲炒,要么做紅燒肉,都很簡單;我自己吃,就是切一兩,直接扔鍋里,和紅薯土豆一起蒸熟就可以了,簡單粗暴吧,我是很喜歡這樣吃法的,因為最低脂呀。

打包帶走
我的三餐,基本不用餐盤和碗。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八點才能吃的上早餐,早就餓的前胸貼后背了,哪有時間慢悠悠地裝盤。我每天的早餐都是雞蛋餅,雖然制作起來就是兩三分鐘的事,但每次都等不及把餅翻面,更等不及它涼一下,面糊凝固了就一點點蠶食掉了;午餐就自個兒在家吃,也是把蔬菜切一下,水煮,端著鍋就吃了;晚上要給寶寶做晚餐,還要給寶爸做便當,輪到自己吃,又餓得不想動了,吃得更敷衍。

這樣一餐基本就算是做飯不花時間
我的三餐,只是做法簡單、吃法簡單而已,在營養(yǎng)上,還是非常講究的哈。三餐都得按量吃,每天的總熱量一定要吃夠;每天攝入的碳水、蛋白質、脂肪的比例一定要均衡。寶爸的三餐,看起來都是做法考究的硬菜,但從不講究營養(yǎng)搭配;寶寶的三餐,是最豪華、最養(yǎng)眼、最健康的,食材選擇、烹飪方式、顏色搭配、餐具裝盤,每一個細節(jié)都要耗費我的腦細胞呀。
我的三餐和寶寶的三餐,雖然我的看起來至簡到有點寒酸,寶寶的極盡奢華,但我們的食材一樣,烹飪方式一樣,都是健康飲食。我的三餐只是表面看起來簡單,實則也是用了心的呀。
大多數(shù)時候,我的早餐是這么吃的:

先吃一個花牛蘋果

再吃一把花生

最后煎個雞蛋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