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真實農村生活怎樣,看了會心酸嗎?
題主提這樣的問題,看來您很了解農村的真實生活情況。但許多城里人肯定會反駁你,農村的生活不比城里差呀?你看,家家都住上了二層小洋樓,家家房屋裝修的跟城里一樣,各式電器應有盡有,家家門口停著小汽車,城里能買房,農村可以蓋房,忙時可以在家種地,閑時可以進城務工。想吃菜可以自己種,也可以買,燒火做飯,也用上了電,而且現在也有許多農村同城里一樣,用上了高貴的天然氣。上學把孩子送城里,想看病去城里,從哪兒說農村比城里差。城里人很不服氣。
但是,老趙要對這些不服氣的人說叼說叼。說實在的不做飯不知柴米油鹽貴,你沒有實際在農村生活過,你怎么會知農民的苦,酸,和痛。
大家看新聞,可能了解不少吧,全國有六億人口月收入不足一千,別說一千了,就是月收入兩千,在今天的高物價時代,你又能生活得怎么樣,農村早已不是過去的自產自銷,自給自足時代,如今的生活,也是一睜眼,就是買買買,否則你沒法生活,你說月收入一千元,二千元,頂個屁用。況且,這6億低收入人群,恐怕大部分是農民吧!
如今的農村,全是表面浮現繁華,其實內里真的很貧窮。大家借助土地改革之風,所聚集來的財富,全都花費在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互相攀比上。
一攀比大家爭著城里買房,不管是結婚需要也好,還是孩子上學也好,大家把多年甚至一輩子積蓄的錢財全都作為首付去貸款買房子,從此成了房奴,吃不敢吃喝不敢喝穿不敢穿病不敢病,但是還必須白天黑夜的沒命去干,要不然怎么還房貸,平時就不吃不喝,不人情往來啦。這算不算心酸。
二攀比村里小學不上,偏花幾萬塊去城鎮上高價學校,難道城里的學校就一定比村里小學好嗎?我看也未必,如今經過多年建設,村里的小學己經建設得足以讓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了,那干嗎,你還要把孩子送出去,這不是你的虛榮攀比之心在作怪嗎?奉勸這樣的農民朋友還是清醒吧,如果你的孩子就是一堆爛泥,無論如何也是糊不到墻上的,孩子有沒有出息關鍵還是看個人。你花著比村里學校貴幾十倍的錢去培養孩子,但未必獲得幾十倍的回報,而且自己每天親自接送,累得飯吃不好,工作干不好,這不是在找罪受嗎?過去簡陋的農村小學,照樣培養出棟梁之才,如今城里出來的大學生,照樣乞討為生,我們還是還原事物發展的固有規律,那樣到時,才不會面對現實,讓我們感到心酸。
最讓農民兄弟看了感到心酸心痛的莫過于農村的看病養老問題了,這兩項現在在農村,是每個家庭最沉重的負擔。
農村雖然有醫療保險養老保險,但與實際需求相差太多。看個闌尾炎開刀,要一兩萬,看個普通肺炎也要萬把,更不要說遇到需花費十幾萬到幾十萬的大病了,在城里可以說能報個百分八九十,但在農村,你只要不是低保戶貧困戶,只能報百分六十多,而且還需本區的上一級醫院轉院證明,否則只能報百分之五十多點,即使報這點,其中還有許多項目必須自費。如果普通農民家庭遇到得大病的人,幾乎這輩子就別想過正常日子了,借錢也借不到,因為現在的農民,幾乎可以說自保都很困難,誰還敢把錢往外借啊!沒轍,家里有得大病的而且歲數也很大了,幾乎都是以保守治療為由不治了,實際上是看不起,面對這一切你不心酸嗎?
養老,現在在農村,更是一個問題,現在孩子少了,一對年輕人需要養四到六個老人,顯得明顯力不足,所以那些不能自理的老人,便交幾千塊錢,往養老院一送,也不問你過得開心不開心,能度個命就不錯了。面對自己辛苦養育的孩了,臨老了,卻是這樣一個下場,你不傷心嗎?傷心又怎樣?你能改變現在的世風嗎?
有人經常問,為什么農村六七十歲的人還出去打工,請問,不打工,他們怎么活,兒女現在自身都保不住,他們現在還能動,再不干點,能活下去嗎?他們也不想每次問兒女要錢,總是面對著唉聲嘆氣愁眉苦臉。
這就是我簡單說的一些農村生活真實情況,或許有的比這還慘還心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