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題主的這個問題,如果不能智慧的處理此事,通常會“神仙打架,凡人遭殃”。因此,職場中的這道坑,我們必須要理性的對待和處理,避免將自己陷入漩渦之中。
單位領導之間的矛盾沖突,常常都是為了爭權奪利,想要鞏固自己的地位與既得利益。然后拉幫結派,壯大自己的人馬隊伍,以希獲得壓倒性的優勢地位。
那該如何來面對和處理這種職場問題,才能避免自己“踩坑入雷”?
1、保持沉默而專注自己的工作。
只要領導之間發生矛盾沖突,作為下屬員工沒有任何的理由,去對此進行妄加評議。
哪怕是某個領導與你的關系非常的親密,你也不能對其他領導隨意評論。職場中很多事情,都要堅持看穿而不說穿、看破而不說破的原則。
一旦我們對他們之間的矛盾問題,給予了某種評價,即使是最公正的評價,都會讓其中的某個領導不高興。
因此只要我們開口說話,都會讓自己陷入不利的境地。
只要領導沒有進入到拉幫結派的境地,必須讓我們做出選邊戰隊的時候,切莫張口說是非。
2、堅持對事兒不對人的工作原則。
無論是哪個領導,只要給我們安排的工作,沒有超出我們的工作職責范圍。我們都必須要嚴格認真的努力完成,不能有絲毫的懈怠。
這才能避免領導對我們產生某種誤解。尤其是那一些與自己平常關系不太近的領導,我們更應該小心認真的應對。
畢竟職場中的情況復雜多變,他們爭斗的勝負究竟會怎么樣,并不是我們所能夠掌控的。
因此作為下屬來說,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是對領導的最好回復與交代。
此時最好的辦法就是踏實努力的工作,以此來平衡自己對待各個領導的態度,體現出自己中立性的原則。
3、被迫選邊戰隊的基本原則。
職場中領導為了加強自己的員工基礎,常常爭斗到后來會出現選邊站隊的現象。一旦出現了這種情況,作為職場中人必須要做出自己的選擇。
如果企圖以中立的姿態,來獲得每個領導的青睞,常常會事與愿違,讓自己陷入到“四不像”的境地。
畢竟,每一個中立的人,都將讓領導產生一種提防的心理,害怕其倒向了另一個人。因此在日常工作中,隨時隨地都會對這種人給予特別的“關注”。
一旦這種員工與某個領導有正常工作語言上的交往,都可能會招致其他人領導的不滿和打擊,讓其陷入到一個沒有可依靠的處境。
因此在被迫選邊站隊的時候,應該把握三個原則。
A、領導與更上級的關系。
通常來說只要領導與更上級的關系,比較融洽友好,這樣的領導往往能夠得到上級的重視。
一旦需要更上級的領導做出取舍之時,這種與上級領導關系比較融洽的,更容易取得最終的勝利。
因此我們在被迫選邊站隊的時候,這將是考慮的一個重要的前提因素。
B、領導的個人綜合素質與能力。
那些個人能力比較優秀,綜合素質較強的領導,通常具有很強的發展前途。
畢竟任何一家公司的生存與發展,需要有很好的綜合素質與領導能力的員工,這是任何一個上級領導都必須要看重的地方。
“沒有能力的員工”,沒有哪個企業愿意留下,最終只會讓其離開。所以強大的個人能力與綜合素質,才是職場工作中的生存資本。
因此面對領導資金的矛盾沖突,公司往往在做出最后抉擇的時候,也只會根據自身的利益需要而做出選擇。
個人能力與綜合素質較強的領導,往往會成為公司最終的選擇,而取得沖突的勝利。
c、努力搞好與更上級的關系。
學會“向上管理”,常常是我們應對職場矛盾的有力法寶。因此搞好與更上級領導之間的關系,可以讓我們有效的避免職場中的“傷害”。
只要自己與更上級領導有關系往來,這是任何一個下屬領導,都無法忽視的因素。
即使有一些下屬領導對自己有想法,也不敢對自己輕舉妄動,而會心存忌憚。這也是那些企圖保持中立的員工,最好的應對處理辦法。
4、拍屁股走人。
一個單位的領導,為了自己的私利,而搞得河風水浪,血雨腥風,可見這樣的領導,并沒有什么樣的素質。
即使自己小心翼翼的留在此地工作,也很難看到自己的發展前途與未來。因為這些人他們只在乎的是自己的個人利益和手中的權力。
這樣的領導不值得我們繼續追隨。因此,只要有機會找到更好的去處,就盡快離開的好。別再把自己繼續留在此地,浪費自己的青春和生命
希望我的分析能夠對你有一絲幫助!
以上分析,僅供參考,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一點幫助。若有興趣,可以關注【視職場】,將會帶給你更多的職場知識,幫助你解決職場困惑。歡迎在下方評論區留言發表你的看法與觀點!
【視職場】專注職場知識,解決職場困惑,建構職場關系!
~~~分享職場知識,快樂職場人生,感謝你點、評、分、轉、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