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的是胡羅卜素攝入量過多積聚而引起,一般如孩子各樣都很健康正常的話,最近停吃南瓜換吃別的就可以逐漸消退。
如仍不放心,現在好辦帶他去醫院抽點血驗個肝功能,出結果了疑云散了,到時一天都光了。
其實你這次真問對人了,我也曾試過,但不是吃南瓜是吃更黃的熟木瓜。在六七歲時常咳,母親聽人說吃木瓜好,見熟木瓜上市了,于是每天上午從挑擔過街呌賣的花婆那里買回一個中小個頭的樹上熟的嶺南熟木瓜給我獨自下午生食,我是水果蟲,甜甜的天天都食自然高興。不知吃了多久。有日,大人們都出去,我一個人呆家里太無聊坐下來玩腳指,發現腳底板變成黃色很不對勁,母親回來就告訴了她,那時是解放初,一般家里的人頭暈身熱都不會上醫院的,好在那時從未聽過人會得肝炎也不知什么是黃疸,所以旡知亦無畏,父母見我精神好好的,沒頭暈身熱,連咳嗽流鼻水都無。就是腳底黃,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就從這黃色聯想到每日吃的熟木瓜的頭上來,想到是吃得太多吃過龍了。這好辦不吃就是了,停了過些日子腳底那黃色逐漸消退,父母心頭大石也放下了。我一輩子都記得有這回事。直到我退休后見一醫學雜志有報導,這種現象是胡羅卜素攝入量過多,因積聚而至當年父母也是誤打誤撞蒙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