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經(jīng)歷相似,我是總包單位經(jīng)驗(yàn)7年,干了五六個(gè)項(xiàng)目了,一級市政在手,去年跳槽!
我覺得這個(gè)條件找工作感覺沒有那么好的原因有兩點(diǎn),第一:施工單位出來的一般跳槽都不太想進(jìn)施工單位,更想進(jìn)建設(shè)單位,因?yàn)榻ㄔO(shè)單位工資更高,工作感覺也更輕松;第二則是因?yàn)槭┕挝坏牟环€(wěn)定性,即使工資合適,但是工作地點(diǎn),工作環(huán)境接受不了,還是接受不了!
我們從這兩點(diǎn)原因分析,為什么進(jìn)建設(shè)單位難,建設(shè)單位一般要求對費(fèi)控、工程手續(xù)辦理等方面要求多一點(diǎn),這恰好是施工單位相對欠缺,側(cè)重點(diǎn)不一樣,很多人不一定有勇氣從新開始當(dāng)小弟;第二點(diǎn),施工單位太不穩(wěn)定了,常年工地待著,離家再遠(yuǎn)點(diǎn),感覺跟坐牢一樣,所以出去了一般不想再回來的!
現(xiàn)在網(wǎng)上鬧得996在施工單位,尤其是項(xiàng)目上工作的人來說,簡直是天堂,項(xiàng)目上大多真是724+360!
所以想找那種“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一個(gè)字難,兩個(gè)字太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