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這種老板能不能跟的問題!而是提出這種問題的員工能不能用的問題!作為業務員產生了銷售業績,卻連這個問題都搞不清楚,還在這里琢磨這種問題,老鬼都不敢想象!
一、合格的業務人員至少應該知道一個原則:按照銷售業績拿提成、拿獎金就好。你別管人家企業掙多少錢!
只要是一個正常的企業,都會有銷售獎勵政策、提成政策。身為業務員,不可能不知道這些。而自己產生業績之后,按照政策拿屬于自己的那一份即可!
如果不滿意公司的銷售政策、提成與獎勵機制,可以不干!可以和領導溝通。但政策就是政策!拿政策規定的、本來應該自己應得的部分就好。
企業掙多少錢,不是一名銷售人員應該思考的!
老鬼認為:根本沒必要向這種銷售人員講明白什么才是“純利”!也沒必要讓所有的來了都明白企業的成本構成!
如果接納企業的規則那就按照規則辦事!如果不接納企業的規則,可以和領導溝通、反饋、爭取。也可以辭職!這就是:游戲規則!
二、只要企業沒有違背自己制定的薪酬、獎金、提成發放政策、制度,那就表示:不僅合理,而且合規!
任何人都要對于的求職負責任!既然愿意在一家企業工作,那說明接納了這家企業的政策、制度。企業也認可你能夠給企業帶來的價值或者潛在價值。
因此,只要企業沒有中途變更獎金、提成政策,是完全按照制度來執行的,那就沒有任何問題!這個時候再矯情自己掙的多或者少,這是職業素養出了大問題!
企業沒有義務來回答你為什么只能給你這么多獎金!涉及企業資金方面的很多問題屬于企業非常核心的商業秘密,也是不可能都告訴員工的。
作為員工,拿屬于自己的那一份就好。
三、沒有規則意識,單單憑借自己的猜測、比較而造成自己心理不平衡的職場人,老鬼很難相信這種人能創造極高的價值!
最起碼的職場規則都不懂,攀比企業、老板掙錢多少,甚至根本搞不清什么是純利、什么是毛利,對于企業的成本投入缺乏基本的認知,這種銷售人員怎么可能做好銷售工作呢?老鬼都感覺不可思議。這是嚴重缺乏社會常識、經濟常識的表現啊!
連企業經營、管理、運營的一些基本的、淺層的常識都不了解,連起碼的規則意識都不具備,還談創造業績?
這種人是不可能準確得出“純利”這種概念的!
四、換個角度:自己一個人創造100萬純利?老板只分了4萬?這么大能耐自己單干去啊!
老鬼開個玩笑:如果自己一個月能為企業創造100萬純利,有100萬的真金白銀落入老板的口袋,而老板扣扣索索的只給你4萬,這種老板你直接走人好了!前提是你準確的知道你創造了100萬純利!自己這么大能耐,自己干或者跳槽就好!
再說了,老板沒有給你獎金之前,那叫純利嗎?!
五、身為職場人,不要總是指望別人給自己講企業經營可能的成本都有哪些,也不要總指望別人掰開了揉碎了給你講老板的投資問題、風險問題!自己動動腦子思考一下,不可能想不清楚!
老板投資一家企業需要承擔多大的風險,需要投入多少的資金,這些自己琢磨也能有感覺呀!
一家企業要想運轉起來,需要多少投入、哪些方面的投入,需要養活多少人才能讓企業運轉,中間過程可能要面臨哪些風險與成本的損失、支出,這些只要動動腦子,也能夠大概有感覺的!
身為職場人,別懶得動腦子,別總是指望別人幫自己算啊!別人包括企業都沒這個義務!自己算不明白,自己搞不通,只能說自己缺乏最起碼的邏輯思考能力了。
最后說一句:如果 是老鬼,整天琢磨這種問題的員工,趁早走人就好。懶得和他們廢話!
歡迎【關注】老鬼,每天分享職場、銷售、口才、人脈類實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