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城府得理解就是穩重,對外懂得保護自己,均衡自身及相關方的利益,懂得和社會人周旋。
給我印象比較深的是一個大學同學,當時是一個系的。最初他在另外一個專業,而后在大三的時候跳到了我們專業。平時是學校書法協會的會長,寫寫字,愛打籃球。不知道怎么混的,自己單獨還搞了一間宿舍。他平時話不多,但是對人很好,也很幽默。
大學畢業后去了個學校,給校長當助理。對于一些混的不好的同學都力所能及地給一些照顧。后來又去了和學校相關的集團做了老大秘書。我看他都是在自己的圈子里,工作寫文章,打球。偶爾有熱心的事情,找他吃吃飯都是很熱心的給予一些幫助。
偶爾他有什么需要的也會給我打電話。總體感覺就是很穩的這種人,慢慢的在做自己的事情,很安靜,有困難找他的時候也會權利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