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在許多問題上分歧不斷,但是在海外利益上,雙方保持高度一致,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都不會提出全面撤軍,因為沒有軍隊的維持,美國的利益將會受到直接損害,而且美國想要撤軍,許多被駐軍國家也會攔著美軍不讓走。
美國為什么不愿意撤軍?
軍隊撤走容易,再想派出去可就難了,美國以撤軍威脅德國,要求德國將軍費開支提高到GDP的2%,但是德國對于美國的威脅絲毫不肯妥協,德國議員提醒美國,要撤軍可以,記得把核彈頭帶走。美國軍隊在二戰期間,從諾曼底一路打到德國,因此不可能輕易撤走。
美國的海外利益需要美軍,美國在中東地區擁有大量駐軍,因為中東有石油資源,而美元的地位需要美元來維持,如果美國撤軍,沙特和科威特、卡塔爾等需要美國保護的國家,以后也不會再以美元進行石油交易,誰能保護他們,他們的石油交易就用哪種貨幣,這將導致美元地位的衰弱,進而影響美國的經濟實力。
美國壓制競爭對手需要軍隊,俄羅斯是美國最主要的競爭對手,為了壓制俄羅斯,美國主導的北約不斷東擴,美國軍隊也緊隨著北約的版圖向東擴張,美國在北約最東端的波蘭駐軍,就是為了壓制俄羅斯,如果撤軍,美國需要擔心俄羅斯會不會東山再起。
節省軍費開支,美國擁有374個海外軍事基地,其中駐扎了共計30萬軍隊,被駐軍國家都要向美國交軍費,因為美軍扮演了保鏢的角色,交點保護費也是應該的。
各國不愿意美國撤軍
德國沒有領土爭端,也沒有任何威脅,當然歡迎美國撤軍,但是波蘭,韓國等國不會放美軍走,波蘭為了請美國前來駐軍,花費了20多億美元,得罪了俄羅斯,美國如果突然撤軍,波蘭幾乎是雞飛蛋打,不僅賠錢,而且就連國防安全都難以保障。
美國軍隊派遣到世界各地,耗費了巨額資金,如果輕易撤軍,美國經濟將會受到嚴重影響,而且沒有美國軍隊的維護,東亞和中東地區會更加混亂。美國即使要撤軍,也會保留軍事基地,以便日后派軍。
美國軍隊即使回到國內也幾乎沒有任何作用,軍隊天生是用來破壞的,而不是生產,即使美軍回國,除了拉動消費,減少傷亡以外,還真沒什么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