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薩沙,我來(lái)回答。
星河戰(zhàn)隊(duì)1只是電影而已。為了烘托戰(zhàn)爭(zhēng)氣氛,采用了和今天差不多的步槍。
如果用激光槍?zhuān)^眾就會(huì)看得很不爽了。
到了星河戰(zhàn)隊(duì)2中,槍就變?yōu)榧す鈽屃恕?/p>
其實(shí)星河戰(zhàn)隊(duì)1里面還有很多不符合邏輯的東西。
第一,核彈既然可以步兵發(fā)射,那么為什么要上去那么多人。
電影中核彈像槍榴彈一樣,可以由步兵單人用槍發(fā)射。
既然如此,還要使用幾十萬(wàn)步兵干嘛?
隨便找個(gè)幾十人,每人佩戴幾十枚核彈就行了。
第二,既然有了星際戰(zhàn)艦,為什么沒(méi)有空中掩護(hù)
電影中都是步兵用槍亂掃,空中掩護(hù)一律全無(wú)。
既然有了這么星際戰(zhàn)艦,空襲豈不是小事一件,直接派飛機(jī)地毯式轟炸即可。
第三,為什么步兵沒(méi)有重武器
電影中,步兵完全沒(méi)有重武器,都靠自己的槍亂掃。
基本上要一隊(duì)步兵,才能對(duì)付一個(gè)蟲(chóng)子。
而情報(bào)少校說(shuō),蟲(chóng)子的數(shù)量比人類(lèi)多很多。那么還打個(gè)屁,這豈不是去送人頭的。
而即便是今天,步兵也有坦克、大炮、裝甲車(chē)之內(nèi)的重武器。
既然能造出星際戰(zhàn)艦,早點(diǎn)星際爭(zhēng)霸里面的坦克,總沒(méi)有任何問(wèn)題吧。
其實(shí)星河戰(zhàn)隊(duì)1就是商業(yè)片,大家看看過(guò)癮即可,沒(méi)必要仔細(xì)推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