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不用考慮,農村人也不是傻子,他們心里自有盤算。
1、他們嫌交社保不劃算,比銀行利息高不到那里去,還不如把現金拿著自己花,或者自己留著養老,再說了祖祖輩輩,5000年的歷史,人們都是靠土地養老,靠兒女養老,他們習慣了這樣養老方式,不愿意交社保。
2、農村老人有宅基地,還有土地,國家還發放基本養老金和地方養老金補貼,他們種種菜,養養雞,留點生活費,兒女也在身邊,養老不成問題,自然的養老比那些搞不清楚弄不明白的養老保險容易的多。
3、一些人不愿意付出,光想無償得到,錢給人交時心疼,別人給你發時總感覺少,這也是農村人的一個缺點,全國人民都在繳納養老金,都在付出,按照《社保法》參與養老保險,這就是按勞分配原則,總有一些人不想勞動,光想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