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市,交完社保月薪2500,不包吃不包住是什么體驗?我只能說這樣的體驗很不好,生活拮據,無病無災的話還可能勉強度日,存錢什么的就不要想了。
每個月2500元,住城中村一個月最少得600元,加上交通費、通訊費等雜費要1000元吧。吃飯的話出去吃只能吃涼皮、米線之類的,如果選擇在家自己做飯的話還是比較省的。因為只有1500元的額度了,每天吃上面平均每天只能夠花50元。一切都得精打細算、三思而后行。
旅游什么的,外地就不要想了。好在西安是13朝古都,旅游景點比較多,免費的也多。有時間去逛一逛還是可以的。
社交的話,能退就退掉吧,畢竟有限的工資在那里擺著呢。再不濟,交一兩個知根知底的朋友就行了,咱們現在是謀生存。
當然了,也不必太悲觀,大城市有大城市的好處,機會多,加上現在各行各業門檻都比較低,只要不怕吃苦,還是可以做一些兼職的。跑滴滴、送外賣、自媒體都可以。
總之,我們努力讓自己每一天都過得好,過得有意義,那么我們就會有一個充實的人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