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現(xiàn)實的問題,涉及獨生女父母如何養(yǎng)老的問題,你煩了,怎么辦?

八年了,煩了,攆走老人合適嗎?
你們在一起生活八年,在這八年里,我想,岳父母肯定幫你帶大了孩子,你們年輕人安心上班,享受老人的付出。現(xiàn)在孩子大了,老人無可用之地,而且越老越討嫌,這個時候,覺得老人是多余的,是不是不太合情理?
為什么會八年以后,才有這樣的想法,我想,你早就有這樣的考慮,只是以前需要他們的幫助,現(xiàn)在不需要了。
如果說,你不習慣老人在你家住,如果是一年兩年可以理解,你們生活八年了,應(yīng)該彼此早已適應(yīng)了,而不是越來越煩。
我們承認,老人和年輕人在一起確實不方便,飲食、生活規(guī)律、思想觀念等都有差別,如果碰上事多、脾氣古怪的,別說女婿,自己的女兒也可能接受不了。但這時候,如果把老人送回家,鄉(xiāng)間親友該如何看待你們,肯定說,老人被女兒攆回來了。

岳父母在我家煩了,該怎么辦?
老人就一個女兒,養(yǎng)老問題只能靠女兒,他們在女兒身邊,心里踏實。獨生女兒養(yǎng)老,舉幾個周圍生活的做法。
一是,同吃不同住。如果你們生活在一個城市,把生活重點從你家轉(zhuǎn)移到老人的家,給老人重新收拾屋子,同吃不同住,或中午吃頓飯,晚上自己回家吃住,老人不過是怕孤獨,你們沒事的時候常常去看老人,把他們的家當作自己的家。
如果你們不在一個城市生活,或者你們在城市,老人在農(nóng)村,冬天把老人接回來過冬,夏天老人回家過夏,你們也常回去看看。
二是,在你家周圍,給老人買套房子。在你們家附近,給老人買套房子,房子不要求多大,多好,只要夠住就好,就什么問題都解決了。這應(yīng)該是最好的辦法。這受經(jīng)濟條件約束,和老人一塊湊湊,應(yīng)該也沒什么問題。
三是,讓老人退出家庭事物管理。老人的各方面已不如年輕人,你可以和妻子商量,給老人說,家里的事情,不要老人參與了,他們只管照顧好自己,這樣,可減少矛盾發(fā)生,你也不至于討厭老人。

辦法總有很多,不管你有什么樣的情緒,養(yǎng)老是女兒的責任,只要你孝順,什么辦法都有,如果你不孝順,你才只會想著把老人攆走。想辦法做妥善安排,對老人好,對你們也好。獨生女兒家庭有的是,看看別人家是怎么做的,借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