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櫻桃紅38免費觀看(全資源更新)>)">
關于櫻桃紅38免費觀看(全資源更新)>
我個人基本上是抱悲觀的態度。高房價催生了工資支出,二手房東又將廠房租金番了一倍,一胎政策下的年輕人明顯少了很多,且不愿從事制造業。交通、物流和信息的發達讓很多企業往內陸遷,所以東莞制造業的空心化將不可避免。
五年之后見真章,本人在東莞經營工廠15年,每個租房周期房租都翻倍,今年下定決心去佛山買了廠房,身邊三年內要遷出東莞的朋友工廠已經有五六間了,很舍不得離開東莞,可是生存需要無奈要離開東莞。
肯定不行,本來東莞配套設施都很好,制造業也喜歡呆,沒成想實業到那,房價和炒房團跟到那,東莞的房價也是水漲船高。
現在制造業大部分要外遷。制造業成本上漲過快。
東莞在走深圳走過的路,但是又沒有深圳的命,預估東莞會落寞下去
研發中心放廣東,生產基本上去內地了!
要看是什么樣的制造業,低端制造業因為二房東因為沒有年輕人,基本上10年內就消亡了。但是,高端制造業需要低端制造業配套啊,就像以前深圳的高端都是東莞低端在配合著。以后東莞上哪找低端的配合廠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