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想說的是,你這問題是心態在作怪。騎電動車通勤真的很丟臉嗎?當今社會早已和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物資匱乏的時代不能相提并論了。
那個年代是有錢也買不東西,有個好的代步工具(自行車)真的是會讓好多人羨慕。而現在就大不一樣了,騎電動車的不一定是買不起家用轎車的,開豪華的也不一定能拿出個百把十萬現金。之前新聞報道的清潔工開寶馬,開奔馳的負債累累,各種種情況都比比皆是。而且當今交通狀況,在城市通勤方面,開車不一定比騎電動車方便快捷。
就算是真的買不起轎車,只要心態好,我騎電驢我高興,網絡上不是有句話叫只要你不覺得尷尬,那尷尬的就是別人嗎?所以過好自已的生活,讓別人說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