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兩歲半寶寶的媽媽,沒有那么多的專業知識,只有點經驗,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
我家寶寶從出生就脾胃不好,但是當時的我不知道也不懂,一歲兩個月斷奶后又不吃奶粉,只能靠每天吃飯,我家孩子的胃口很好,每餐都吃的挺多,但是好像消化不是太好,拉的很多,有時會有食物殘渣,晚上睡覺不踏實,體重偏低,一歲8、9個月只有十七八斤,還經常生病,17年一年發燒5、6次,后來家里老人告訴我小米油對脾胃好,所以差不多從17年十月份開始我家每天早上都喝小米粥,每次小米粥最上面那層米油都是我家寶寶的,有時候我會在粥里放點山藥大棗,喝了兩三個月就有明顯效果了,(對了前三個月我還給寶寶斷了葷腥,只吃素),堅持到現在快一年了,18年這一年我家孩子就在2月份拉過一次肚子,其他一次都沒病過,而且明顯的長肉了,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小米粥的功勞,對了還有一點我堅持做的,就是除非惡劣天氣,我每天都會帶孩子出門透氣,哪怕現在零下的溫度,出門跑跑跳跳,玩玩鬧鬧,而且我家是男寶,“挖機“是他最好的朋友,所以挖土每天必做,我也不阻止,在保證人身安全的情況下,喜歡怎么玩就怎么玩,經常玩的一身土,不過回家換身衣服洗洗就完了,就分享這些,啰里啰嗦的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