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很多回答,都勸你不要買,各種理由吧。我來給你個意見,大膽買就是了。因為,我買過,并且在里面住了八年,沒有住夠,今天我老婆還說她懷念住小產權房的那幾年。幾個理由,第一,大多數人擔心的房產手續不全的問題。我當時也只有一個買賣合同,其他啥證也沒有,可是,這又有什么關系呢,非要多花幾十萬買個證你就安心了嗎,沒有證誰還敢把你房子扒了嗎,不要忘了在小產權里住的都是什么人,百分之八九十是村民,這幫人誰也惹不起,你不用擔心。第二,戶口和孩子上學問題,我當時買小產權是把戶口直接落到了房子里,并且我們兩口子都是非農業戶口,照樣落。不過后來聽說不好辦了,這也不是問題,現在很多買大產權的戶口依然在農村,享受村里農民的一些福利,不愿簽到城市來。孩子上學會根據居住地劃片,實在不行上私立啊,我家老大上的就是私利,一年幾千塊學費,沒啥大不了。第三,將來賣的時候沒證件不好賣,大錯特錯,我的就賣了啊,并且比買時翻了差不多三倍的價格,去村委會拿著合同過戶,村里收一定的費用改合同,就可以了,一點也不麻煩。說一下優點啊,便宜啊,太便宜啦,沒錢的時候就買這種,比背一身房貸強太多,物業等各種費用幾乎沒有,周邊物價也低,總之,太爽了。第二大優點,也是我老婆念念不忘的,鄰里關系好,一堆娘們一堆孩子天天在門口玩,有好吃的互相分,需要幫忙吆喝一聲,好幾家人湊一起燒烤,簡直不要太爽。搬到我現在這小區可好,一幫人都端著裝模作樣,互相說點表面客氣話,人情冷漠。最后說為什么我會賣掉那房子換到現在的小區住,也就是小產權最大的缺點,檔次低啊,我們虛榮心作怪啊,一說住小產權低人一等啊。所以啊,我打了這么多字就是想好好告訴你,沒必要一身債買個大產權,省下幾十萬的那本證的錢,買肉吃他不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