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20萬存款。
主要是17年存的。
17年,我在機構里代課,掙了5萬。
在家里代課,又掙了5萬。
單位發了補貼,一把發了7萬。(不是一年的錢。)
然后,我就從一個還得偶爾靠借吧過日子的人,突然有了17萬存款。
18年我生了二胎,后來就沒怎么掙錢,除了死工資。
現在都21年了,我也才勉強維持20萬的存款。當然,19年我買了個車15萬,這幾年的工資全給了車貸。
前段時間有點浪費,就剩19萬了。
17年之前的工資獎金基本都貼在房子里了。
雖然我個人對家庭貢獻不大,但是多年工作的工資,包括公積金都交給了房子。
丈夫也一樣。16年的時候,他買車,還貸了10萬塊的小額貸款。17年的時候,我因為掙錢較多,還幫他還了1.6萬。
他從08年工作,到17年,所有的錢,除了少部分開支,少部分貼補他弟弟和爸爸,大多數,都喂了房子。
但是到了17年結束,18年開始,貸款還了差不多,他開始慢慢有存款。
到了2021年,他已經有70萬存款,但是不幸給他弟弟蓋房,還網貸,給他爸看病,忽悠掉了十幾萬,所以還剩五十多萬。
算了算,從08年到2020年,差不多也還了二百多萬的債務,有房貸,有車貸,也有私人貸款。
因此,我們現在大概有價值六百多萬的房產,和差不多80萬的存款。
以丈夫那死摳的性子,2022年,存款差不多就100萬了。
但是呢,我們并不幸福。
因為,身邊認識的人,大多比我們富裕。
我倆眼光不行,買的房子沒怎么漲價,也不好賣。
兒子生多了,2個,家產太少,不夠娶高質量兒媳婦。
夫妻倆貌合神離,搞不好哪天就離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