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今年32歲,非常普通的大專畢業,畢業后分配到一家國有制藥企業工作,到現在已經十年。
因為是大專文憑,所以在單位一直在生產線,到今年已經工作十年,每周工作五天幾乎沒加過班,過年過節有三倍工資,單位上五險一金。
因為每個月公司產量不同,而且有時候趕上過節加班,所以每月工資也不太相同。但是全年下來拿到手在平均下來差不多每個月有五千多的工資,公積金每個月到手1600。妻子和我一個單位我們兩人工資收入差不多。
身邊的好多朋友工資也都差不多四五千往上,而且幾乎都是大專學歷居多。家人退休居多,少數上班的五十多歲也拿四千多的工資。真不知道那些拿著兩三千工資抱怨的人你們干的是什么工作,據說快遞外賣小哥一個月都能拿五六千了,如果沒本事又不想吃苦那你就別抱怨,這樣的人到哪去都是掙錢最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