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又一個來找存在感的。到手4000,算上五險一金,那稅前怎么著也得上5000了。這個薪資基本可以持平大多數二線城市的平均薪資,基本上算可以了。但還要看年紀、城市和行業。
但是90后這個范圍太大,90年出生的已經28歲了,工作5年了,如果本科畢業,工作5年的話,到手4000是有點低了,因為這個年紀要準備買房結婚養娃養車社交,就這4000塊,完全不夠用啊。
城市差距也較大,現在北京上海一個單間租金都要3000+,如果在一線城市生活,到手4000基本上就是步履維艱了,該積極尋求轉變了。如果在二線城市,算是馬馬虎虎,在三四線小城,90后就到手4000,應該會成為很多人羨慕的對象。
不同行業的工資,其實不具有太多的可比性,在傳統制造業的,工資漲幅都比較慢,90后到手4000,已經不錯了。但是如果在金融、互聯網等高薪行業,到手4000只是人家給的起薪,真不算高!
不過,不論在哪個城市、哪個行業,90后都正處于青春時代,最怕的就是沒有規劃,所以靜下心來,先定個職業小目標,然后埋頭干,不要把精力放在比較上面。要知道,那些到30歲以后牛哄哄的人物,20多歲時都在崗位上埋頭苦干呢!
500強經理,二十年老職場,講述升職加薪的實在話,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點擊【關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