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廣西人眼里祠堂、祖墳、祖屋就是自己的根,不管是遠漂那里,當多大的官或者是大老板,或者是打工仔、乞丐,主要你還記得有條根,自己家鄉里搞什么的大事情,修祠堂、祖墳、修祖屋、新農村建設,你都要按自己的人數交份子錢,有能力的也可以捐款捐多點,一個是為祖先添光彩,另外一個就是也是為自己的兒孫積陰德,為自己的家族鋪路。
你一家人定屋杭州了,廣西老家修祠堂要你交分子錢,你認為自己的已經不是廣西人了,也不想回廣西了,祠堂已經是與你沒有什么的關系了。這個是你的個人想法,但是,我認為還是要交為好,農村的人總是認為不是錢的事,而是你心里還有自己的根,自己的家鄉沒有?
建議你還是按鄉下的要求,把錢交上去,有能力盡量捐款多一點,大家總是希望你為家鄉添彩而不是抺黑。因為祠堂、祖墳、祖屋都是自己的根,也是自己家人與鄉親互相聯系的根。
人千萬不要忘記了根,沒有根了人生就沒有了方向,也沒有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