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我們村里有家人就是,當時她懷孕的時候,查出來孩子是唐氏兒,醫生不建議要,但她婆婆不知怎么知道的,說是男孩,不舍得讓打掉,說生下來她來帶。這兩口子也聽話,沒打掉,懷胎十月,生下來一個男娃,她婆婆高興的不得了,到處炫耀她兒媳婦給她生了個胖孫子,剛開始,大家都去她家看孩子,由于孩子小,胖嘟嘟的,看著和正常孩子差不多,有人就說,可能是醫生檢查錯了,孩子這不是好好的嘛,能吃能睡,又白又胖的。但隨著孩子慢慢長大,孩子發育遲緩就顯現出來了,大家這時候就意識到,醫生并沒有檢查錯,只是以前孩子太小,表現不明顯,看不出來罷了。
這兩口子也是心大,孩子這樣,也不用心去帶,直接把孩子丟給婆婆,自己出去打工了,過了兩年,又生了個兒雖然不像老大一樣,但也和正常孩子不一樣,反應有點慢,正因為這個孩子的到來,老大就更可憐了,因為不懂事,經常被打,特別是孩子的爺爺,稍有不順,就給孩子幾巴掌,有時候甚至拳打腳踢的,也不管是在家里還是在外面,讓人看著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