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黑博越,哈弗,奇瑞的這么多,為什么沒有黑廣汽傳祺GS4和長安cs75的呢?
這是個挺有意思的話題,恰好前段在網上看到一個段子,我貼出來大家樂呵樂呵!
渦輪介入早,合資車叫靈敏,自主車叫浮躁; 渦輪介入晚,合資車叫沉穩,自主車叫遲鈍;
混動電動,合資車叫環保理念,自主車叫安全隱患;
變速箱只配手動擋,合資車叫精英操縱駕馭,自主車叫土鱉低級原始; 合資品牌的拉皮車型叫做有藝術感,自主品牌的拉皮車型叫做不思進取;
變速箱使用4AT/5AT,合資車叫成熟可靠,自主車叫陳舊落后;變速箱使用CVT,合資車叫提速穩,有舒適感,自主車叫提速肉,沒推背感;變速箱使用6AT,合資車叫行業水準業界標桿,自主車叫勉強及格沒競爭力;變速箱使用雙離合,合資車叫業界領先水平,自主車叫做逆向工程不可靠;
變速箱使用8AT以上,合資車叫高端豪華,自主車叫狂躁虛榮;
底盤調教硬,合資車叫做路感清晰,自主車叫太顛啦;底盤調教軟,合資車叫做舒適度高,自主車叫太飄啦;底盤調教不軟不硬,合資車叫十全十美,自主車叫毫無個性;
內飾配置低,合資車叫簡約,自主車叫簡陋;內飾配置高,合資車叫業界良心,全是亮點,自主車叫無聊媚俗,全是噱頭;
合資車售價十萬出頭,叫做價格親民;自主車售價十萬出頭,叫做無視需求;
漢字五千年啊~~~~博大精深! 不是我們的工程師不會調底盤,是我們永遠都調不到你的G點。 為什么我們的眼里常含淚水,因為我們委屈大了……!
段子雖然挺調侃的,不過能說明一些問題。你們看網上的一些評論,以及某些車評大咖的言論,確實有點這種傾向。
平心而論,自有品牌車企這幾年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如果你老抱著前幾年的觀念來看,那就算是帶著有色眼鏡了。
這其中,被黑的最慘的吉利、奇瑞、長城了。說白了就是一個很樸素的道理,“人紅是非多”。
作為民企中的翹楚,說這三位代表著中國造車的最高境界不算過分吧!既然您都紅成這樣了,有人故意黑你也算題中之意。說難聽點,您要是生產的汽車就是一堆垃圾,誰閑著沒事兒黑您呀?要知道,黑您也是要花成本的。
不知道大家注意過沒有,被黑的最多的都是銷量最好的車型,這就有點背離邏輯了吧?
就拿哈弗H6來說吧,連續五十多個月把持單車型銷量冠軍,總計賣出了幾百萬輛的成績。莫非買車的都是老魏的腦殘粉?明知道這車有毛病,也一往無前的拿自己的錢砸銷量冠軍?
再有一點,黑H6的言論集中在這車動力孱弱、換擋阻滯。要說最早的2.0升發動機技術老舊,我確實也承認,最早一款的H6我還真是沒少開,動力確實不充沛,手動變速箱的1、2之間換擋確實有點卡,不到2000傳不太容易推進去。
但h6現在已經有1.3T、1.5T、2.0T的發動機了,其中1.5T的發動機已經更新了兩代了,您沒看見嗎?您要是嫌棄動力弱,來個2.0T的試試,估計這時候又得說油耗高了吧!哈哈哈!就是這種邏輯,實在令人無語!
再說變速箱,現在H6已經有7速雙離合變速箱了,這可是長城自己研發的,算是和世界接軌的技術了吧,你看不一樣有人在噴長城自己沒技術,就會換殼子嗎?
我記得當年網上有個搞笑的段子,說大眾只會生產一款車就是高爾夫,其他所有車型都是在高爾夫的基礎上拉伸,怎么好像大家看了都是付之一笑,沒人噴大眾只會換殼子?到了長城這兒就義憤填膺的說,長城是黑心老板,只會組裝配件換殼子騙老百姓的血汗錢?
最后,我再說一點,一輛車是由幾萬個配件組成的,涉及的配套廠商可能多達上百個,出現瑕疵幾乎是可以肯定的,這是一個概率問題,沒有那個廠商敢說自己的產品能夠達到完美的程度。
也不會有那個企業會去追求產品達到完美無瑕的程度,因為達到這種程度的產品,付出的代價是任何企業都難以承受的。
這種極致完美的東西,不應該出現在市場上,而應該放在博物館里,叫做藝術品。也只有藝術品才是不用考慮成本因素的產品。
但追求完美是一個企業應該做的事情,否則這個企業就不會有前景的動力和心態。
對于目前的國產車企來說,各種系統本身的問題已經解決的差不多了,但各系統之間的配合以及服務的品質,確實尚有提高的空間。至于噴子們,就不用去管他們了,反著你做成什么樣都一定會有人來噴的,否則他們不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嗎?
獨立思維、個人視角,我是頭條號“藏地讀行”,期待您關注。
各位爺,您要是看著覺得還中,要不嘗試點個“贊”?
我用人格擔保,點了絕對不會懷孕!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