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多人去做,只能說明一個問題,它香。教練工資是不高,但他待遇好,有外快。
簡單說說吧,第一招生這塊是個大頭。大家都知道在咱們國家,什么東西都有個公開價,也叫市場價,還有一個叫熟人價。這是國情,各行各業都如此。這里面市場價和熟人價到底差多少,是模糊的,是查無可查的。有可能差500,有可能差1000。既然有差價,那肯定就有市場。你找駕校報名可能要5000,你找教練可能就4500或者4800。教練上交可能就交4000。那水就深了,一個教練可能有十幾二十個下線在幫他招生。這個就看教練們的業務能力了。
第二,外快。學員給教練買點水,買點煙吃幾頓飯這些小恩小惠就不說了。說點重點。每個月都有幾天會進行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試,教練們搖身一變就成了安全員。就拿我這個地區舉個例子吧,通常考試前教練都會囑咐學員們考試前準備一包好煙帶在身上,別買太好,硬中就行。這些煙不要問自然就進了教練們的口袋里了,別小看一包煙40多塊,一個月怎么樣也能混個幾十包。找個熟人一換就是真金白銀啊。
第三,忽悠。有些駕校并不是一次性交費,科目二,三都有租考試車的吧,這個但凡有收錢的項目,教練自然而然的手就伸過來了,轉你點差價再正常不過了。
第四,教練不用買車,駕校的車下了班就是教練的私家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