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用兩部手機自然是因為有兩個號碼,可能你會覺得不是有雙卡雙待嗎?不好意思,iPhone沒有雙卡雙待,所以很多人都被迫要用兩部手機,那么為什么大家會有兩個手機號碼呢?
大家用兩個號碼一般是有幾種情況,通話號+流量號,或者私人號+工作號,還有是本地號+外地號,但也不排除有老婆號+情人號這種情況...通話號+流量號的方式這不難理解,電信運營商為了吸引新入網用戶,新推出的號碼卡大多資費很優惠,贈送比較多流量,這是老號碼無法享受(現在還是逐漸允許開通了)的,所以不少人就再開一張卡有大流量用于移動上網。
私人號+工作號更容易理解了,不少人都喜歡分開自己日常與朋友家人聯系的號碼,而工作號只在上班時、和客戶交流時才使用,其實這是很好的習慣,避免搞混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便于處理兩邊各自的事務。
本地號+外地號的話,因為不少人過去是在另外一個城市生活、讀書或工作的,原有當地的號碼,現在到了新的城市,考慮到漫游費(現在已經取消)、原號碼有業務綁定或者不舍得舊號碼等原因,保留了舊城市的號碼,再開了一張新號碼,自然就有了兩個號碼。這在學生群體中很常見。
當然一個人用兩部手機的還是有其它原因,比如一臺用來娛樂,一臺用來通話備用,又或者換了新手機,但舊手機不舍得,還有一些人需要掛多個微信、QQ的業務用途等等,但這些相比用兩個號碼的原因則要少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