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還要生活嗎?工作多快樂呀,天天和孩子們在一起,孩子們歡笑讓老師快樂,孩子們的天真讓老師天真,孩子們的無憂無慮讓老師也無憂無慮,嘿嘿,工作就是要講心態,反正咱從教以來早已牢記:“學生虐我千萬遍,我待學生如初戀。”“心態決定命運。”“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您說,講得多好,是吧?
而且老師的工作多充實呀,早上七點到校,然后不停地上課,備課,改作業,開會,寫計劃,寫材料,輔導學生,有時還防汛、扶貧,乃至義務勞動,還要帶學生社會實踐之類,周末要繼續教育 ,要家訪,要寫論文,要做課題,不然咋評職稱?現在又有了午托、延遲放學和課后托管,節假日托管也有聲有色,還要輪崗,想想都刺激,哪有心思花錢?再說學校有飯吃,吃學生餐,買菜煮飯的時間都省下來了,雖不太好吃但便宜啊,您說呢?
沒有工作就沒有生活,不對,對老師而言,應該說工作才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教師要節儉,要惜物惜福,古人就提倡安貧樂道,而且教師的主業是教書育人,錢這個東西,不要太當回事,即使工資多一倍又怎樣?有數量變化但沒有位置變化,正如某些大款,“錢對我來說就是個數字”,而且早已不想花,不能花,不敢花,硬要花了,就深夜備完課后上一下網店,與別人拚單買點便宜貨啥的,畢竟將來子女讀書、成家,還有雙方老人,都少不了要花錢,省一個是一個,您說呢?
所以對老師來說,花錢是一件不必著急的事,淡然處之,花錢的地方不必擔心,花錢的時間也會有的,至少將來退了休,買菜、逛商店,慢慢地花,想想都美。但就有點怕熬不到60歲,只是聽說要延遲到65歲才能退休,心中還真有點小緊張,但那時拄著拐杖或者坐著輪椅也能去商場,但那畢竟還遠,到時候一定有辦法,說不定學生或者學校會送我一臺3D打印機,缺什么就打什么,要什么就打什么,嘿嘿,想想都美,您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