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特警部隊在國外也叫特種部隊,主要執行反恐等任務,是從100萬武警中挑選出來的精銳并殘酷先練而成,里面有不少人是從解放軍偵察兵或軍方特種部隊轉入特警的,具備一定的特種作戰能力(當然和軍方特種部隊沒法比),在裝備相同的情況下,戰斗力遠強于普通軍人。
公安特警基本情況與武警特警相當,是公安部隊中的精英,但從訓練上來看,遠不如武警特警嚴格,但里面也有不少退役偵察兵或特種兵,而且主要裝備以沖鋒槍為主,近戰能力上優于普通步兵,但如果解放軍裝備重型武器,特警不是對手。
前者對內,后者對外。我國現在是內憂外患。但是內部矛盾始終不及外部威脅嚴重,因此你自己想想誰厲害?警察為什么原來叫“公安”,意思就是這個職業是為了維護公共治安而存在的。軍人則不同,他是為了“保家衛國,上陣殺敵”。
當警察的第一天不用對著國旗宣誓,而軍人要對著國旗許下“保衛黨,保衛國家”的莊嚴承諾……軍人不論是在訓練還是在裝備上,平均水平比警察高出不止一頭。警察應該只有特警才能與軍人抗衡。但是做特警的大多數都是特種軍人出生。
而我的特種兵們,他們一般都是執行國際上的任務。而他們所要做的就是要將敵人給殺死,如果不將敵人殺死,那么就會是敵人對你的生命產生一定的威脅。
所以他們的訓練確實會比特警隊員們更加嚴格的,畢竟在實戰中不能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而他們在作戰時更適合智取,他們會想一定的戰略部署。但不管怎么說,不管是特警還是特種兵們,他們都是值得我們尊敬的人!正因為有他們,才能有我們和平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