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的人最有說服力,用我們的實際舉例說明吧。
我家陽臺上有一根晾衣繩,是用我的寬背包帶做的,我在部隊放了五年,除了緊急集合和拉練時用用外,平時其實很少用,算是很新的了?;貋砗?,被我媽拿去做晾衣繩,在陽臺上放了13年,到今天還在用。陽臺上有時又陽光,晾衣服時會有水,就是日曬水漬(當然比純粹露天情況下少很多)的這13年里,背包帶依然如故,只是稍微有點變黃變舊。
再說被子,被子也是用了五年,被面早已從綠色變成了白色(用84泡過,從部隊出來的人都知道原因以及操作方法),但被芯,也就是棉絮,依然和新發下來的時候一樣,沒有變形,甚至還是新亮新亮。被子不厚,但很保暖。只不過,我的被子后來不知道去了哪里。
還有棉襖和棉褲棉帽,在部隊基本不穿,所以回來的時候也基本上都是全新。有些送給別人的,看著他們穿,那真的是穿不壞,迷彩服要差一些。記得離開部隊時,把衣服都帶回來了,回家當天在家門口拆箱,除留一套做紀念外,全送人了。我們農村干活的人,喜歡這些衣服,就是因為質量好,特別耐穿。
圖源網絡,如侵即刪。